美內華達州火人節遭強降雨 上萬人被困沙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美國內華達州勞工節長週末舉辦「火人節」活動,期間遭逢暴,致使場地泥濘不堪,車輛無法通行,造成數萬人受困。主辦單位呼籲人們就地避難。

美國內華達州黑岩沙漠(Black Rock Desert)9月1日舉行一年一度的「火人節」(Burning Man festival)活動,不料遭遇強降,造成車輛無法通行,數萬民眾被困泥濘之中,並導致一人死亡。

主辦單位表示,當地1日晚開始,24小時內降雨量約200毫米(0.8英寸),強降雨在幹燥的沙漠地面上,形成厚厚的泥漿。

現場畫面顯示,會場設施及車輛周圍四處都是泥漿,人們步履艱難,有人用塑料袋裹腳前行。

火人節現場參與者安德魯‧海德(Andrew Hyde):「當很泥濘的時候,真是什麼也做不了。走幾十英里出去太困難了。」

除緊急服務外,目前已禁止車輛出入會場,有民眾表示,將試圖步行穿越泥濘,離開該地。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週日下午當地可能會有更多降雨,令情況更糟。

安德魯‧海德:「最大的擔心是還會不會下雨,人們需要出去,需要工作。」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受困人數,但通常有約七萬人會參加這個為期一週的活動。

當地官員表示,已經從內華達州北部調配資源,為被困者提供醫療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