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界盃16強賽:美國德國提前晉級8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當地時間9月1日,2023年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進行了首輪較量,4支取得4連勝的球隊提前晉級8強,他們分別為:美國隊、立陶宛隊、德國隊和斯洛文尼亞隊;黑山、希臘、澳大利亞、格魯吉亞4支球隊則提前出局,無緣8強淘汰賽。

贏一場2分 輸一場1分

本屆男籃世界盃由印度尼西亞、日本以及菲律賓聯合舉辦,總共有32支球隊參加,它們先分成8個小組,每組4隊進行單循環賽。根據規則,球隊贏一場積2分,輸一場積1分,排在小組賽前2名的球隊晉級16強,後2名球隊將參加17名至32名的排位賽。

16強複賽由2個相鄰小組合併組成新的小組,共有4個小組,再進行單循環賽,此前已經交過手的球隊不再碰面,同時小組賽的成績自動帶入16強複賽。這樣每支晉級16強的球隊,在複賽只再打2場比賽。因此,在小組賽取得3連勝的球隊無疑搶占了先機。複賽小組賽的前2名晉級8強。從8強戰開始,將進行淘汰賽,直至決出最後的冠軍。

J組:美國和立陶宛晉級

小組賽取得3連勝的美國男籃與黑山隊的比賽率先登場。黑山在小組賽2勝1負,以第二名出線。2隊上半場打得難解難分,黑山實力不俗以38:37領先美國隊。下半場,美國隊加強進攻,同時在防守端給對手施加更大壓力。最終,美國男籃以85:73擊敗對手,以4勝0負戰績,提前鎖定了一張晉級8強的「門票」;而黑山以2勝2負成績,被淘汰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美國男籃以85:73擊敗黑山,以4勝0負戰績,提前鎖定了一張晉級八強的「門票」。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立陶宛與缺少「字母哥」的希臘隊,球風頗為相似,均以防守穩健見長。上半場,希臘隊發揮不錯,以43:39領先對手4分。下半場風雲突變,希臘男籃似乎失去了準星,投籃頻頻打鐵;而立陶宛則火力全力,反超比分,建立起2位數領先優勢。最終,立陶宛以92:67大勝希臘25分,取得4連勝,提前晉級。而希臘隊則以2勝2負成績,無緣淘汰賽。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立陶宛以92:67大勝希臘25分,取得4連勝,提前晉級8強。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德國與斯洛文尼亞出線

格魯吉亞在小組賽場均失分只有69分,是32支球隊中失分第二少的球隊,他們以2勝1負戰績,排名小組第二出線,在複賽遭遇到德國隊。德國隊整體實力更強,在官方最新實力榜上,他們高居第二,只低於美國。上半場,2兩隊打得相當膠著,德國以43:41僅領先2分。下半場,德國隊開始發力,攻勢如潮,讓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最終,德國隊以100:73大勝對手27分,以4戰全勝戰績,提前鎖定了8強席位;格魯吉亞2勝2負,提前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德國隊以100:73大勝格魯吉亞27分,以4戰全勝戰績,提前鎖定了8強席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由東契奇領銜的斯洛文尼亞遭遇澳洲隊。斯洛文尼亞曾在東京奧運會的銅牌爭奪戰中,不敵「袋鼠軍團」無緣獎牌。時隔2年,2隊再次在國際大賽上碰面,斯洛文尼亞一上來就給對手一個下馬威,取得10分領先,但澳洲隊很快穩住陣腳,比賽陷入膠著狀態,直到第四節,斯洛文尼亞打出一波小高潮,鎖定勝局。最終,斯洛文尼亞以91:80擊敗澳洲隊,以4連勝戰績晉級;澳洲2勝2負無緣8強淘汰賽。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斯洛文尼亞以91:80擊敗澳洲隊,以4連勝戰績晉級8強淘汰賽。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Yuichi Yamazaki/ AFP via Getty Images)

八支球隊將一戰定生死

在複賽I組和L組,4場比賽皆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戲,都是小組賽的2名力克小組賽的頭名。在I組,曾在小組賽大勝中國隊42分的塞爾維亞表現失常,在一度領先意大利多達16分情況下,被豐泰基奧(Simone Fontecchio)一個人打爆——狂砍30分。最終,意大利以78:76逆轉塞爾維亞。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小組第二名意大利隊以78:76逆轉小組賽第一名塞爾維亞。意大利隊球星豐泰基奧(左)一個人狂砍了30分。(Ezra Acayan/Getty Images)

I組的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的較量,更是將懸念保持到了最後。波多黎各也是2位數落後,完成大逆轉,以102:97擊敗了多米尼加。這樣,I組的4支球隊戰績都是3勝1負。末輪將一戰定生死,塞爾維亞對陣多米尼加,意大利硬碰波多黎各,勝者晉級,敗者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小組賽第二名波多黎各隊兩位數落後,完成大逆轉,以102:97擊敗了小組賽第一名多米尼加。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Ezra Acayan/Getty Images)

在L組,拉脫維亞男籃爆出了大冷門,以74:69戰勝了衛冕冠軍西班牙隊,巴西隊則以69:65擊敗了加拿大男籃。4隊同樣都是3勝1負,晉級懸念繼續保留。最後一輪。小組賽2個第一名——西班牙和加拿大將進行強強對話,衛冕冠軍恐面臨著被淘汰出局的命運。

2023年9月1日,男籃世界盃16強複賽,小組賽第二名拉脫維亞男籃爆出大冷門,以74:69戰勝了衛冕冠軍西班牙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