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16强赛:美国德国提前晋级8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当地时间9月1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进行了首轮较量,4支取得4连胜的球队提前晋级8强,他们分别为:美国队、立陶宛队、德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黑山、希腊、澳大利亚、格鲁吉亚4支球队则提前出局,无缘8强淘汰赛。

赢一场2分 输一场1分

本届男篮世界杯由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菲律宾联合举办,总共有32支球队参加,它们先分成8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赛。根据规则,球队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排在小组赛前2名的球队晋级16强,后2名球队将参加17名至32名的排位赛。

16强复赛由2个相邻小组合并组成新的小组,共有4个小组,再进行单循环赛,此前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碰面,同时小组赛的成绩自动带入16强复赛。这样每支晋级16强的球队,在复赛只再打2场比赛。因此,在小组赛取得3连胜的球队无疑抢占了先机。复赛小组赛的前2名晋级8强。从8强战开始,将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J组:美国和立陶宛晋级

小组赛取得3连胜的美国男篮与黑山队的比赛率先登场。黑山在小组赛2胜1负,以第二名出线。2队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黑山实力不俗以38:37领先美国队。下半场,美国队加强进攻,同时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最终,美国男篮以85:73击败对手,以4胜0负战绩,提前锁定了一张晋级8强的“门票”;而黑山以2胜2负成绩,被淘汰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美国男篮以85:73击败黑山,以4胜0负战绩,提前锁定了一张晋级八强的“门票”。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立陶宛与缺少“字母哥”的希腊队,球风颇为相似,均以防守稳健见长。上半场,希腊队发挥不错,以43:39领先对手4分。下半场风云突变,希腊男篮似乎失去了准星,投篮频频打铁;而立陶宛则火力全力,反超比分,建立起2位数领先优势。最终,立陶宛以92:67大胜希腊25分,取得4连胜,提前晋级。而希腊队则以2胜2负成绩,无缘淘汰赛。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立陶宛以92:67大胜希腊25分,取得4连胜,提前晋级8强。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德国与斯洛文尼亚出线

格鲁吉亚在小组赛场均失分只有69分,是32支球队中失分第二少的球队,他们以2胜1负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在复赛遭遇到德国队。德国队整体实力更强,在官方最新实力榜上,他们高居第二,只低于美国。上半场,2两队打得相当胶着,德国以43:41仅领先2分。下半场,德国队开始发力,攻势如潮,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德国队以100:73大胜对手27分,以4战全胜战绩,提前锁定了8强席位;格鲁吉亚2胜2负,提前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德国队以100:73大胜格鲁吉亚27分,以4战全胜战绩,提前锁定了8强席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由东契奇领衔的斯洛文尼亚遭遇澳洲队。斯洛文尼亚曾在东京奥运会的铜牌争夺战中,不敌“袋鼠军团”无缘奖牌。时隔2年,2队再次在国际大赛上碰面,斯洛文尼亚一上来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取得10分领先,但澳洲队很快稳住阵脚,比赛陷入胶着状态,直到第四节,斯洛文尼亚打出一波小高潮,锁定胜局。最终,斯洛文尼亚以91:80击败澳洲队,以4连胜战绩晋级;澳洲2胜2负无缘8强淘汰赛。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斯洛文尼亚以91:80击败澳洲队,以4连胜战绩晋级8强淘汰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Yuichi Yamazaki/ AFP via Getty Images)

八支球队将一战定生死

在复赛I组和L组,4场比赛皆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都是小组赛的2名力克小组赛的头名。在I组,曾在小组赛大胜中国队42分的塞尔维亚表现失常,在一度领先意大利多达16分情况下,被丰泰基奥(Simone Fontecchio)一个人打爆——狂砍30分。最终,意大利以78:76逆转塞尔维亚。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小组第二名意大利队以78:76逆转小组赛第一名塞尔维亚。意大利队球星丰泰基奥(左)一个人狂砍了30分。(Ezra Acayan/Getty Images)

I组的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的较量,更是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波多黎各也是2位数落后,完成大逆转,以102:97击败了多米尼加。这样,I组的4支球队战绩都是3胜1负。末轮将一战定生死,塞尔维亚对阵多米尼加,意大利硬碰波多黎各,胜者晋级,败者出局。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小组赛第二名波多黎各队两位数落后,完成大逆转,以102:97击败了小组赛第一名多米尼加。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Ezra Acayan/Getty Images)

在L组,拉脱维亚男篮爆出了大冷门,以74:69战胜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巴西队则以69:65击败了加拿大男篮。4队同样都是3胜1负,晋级悬念继续保留。最后一轮。小组赛2个第一名——西班牙和加拿大将进行强强对话,卫冕冠军恐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2023年9月1日,男篮世界杯16强复赛,小组赛第二名拉脱维亚男篮爆出大冷门,以74:69战胜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