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拉登珠海 香港颳十號風球 海葵撲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超強颱風蘇拉」在當地時間9月2日凌晨3點從廣東珠海登陸。在登陸之前,已經在廣東和福建沿海,帶來強風暴雨。香港更是時隔5年,再次颳起「十號風球」。

颱風蘇拉」登陸時的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了14級,登陸後沿海岸線向西南方向移動,風力有減弱趨勢。

此前,中共當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颱風警報,並稱「蘇拉」或將成為自1949年以來,登陸珠三角的最強颱風。

中國大陸記者:「目前我所在的地區錄到的風力已經超過了12級。」

週四,在「蘇拉」還未登陸前,已經給福建、廣東等地帶來狂風和強降雨,福建漳州市出現特大暴雨,最大雨量達到405毫米,多地嚴重被淹。廣東汕尾海岸線,幾米高的巨浪不斷拍向岸邊。而在深圳南山區,風雨中行人的雨傘已經被吹到變形,樹木被風吹倒,影響交通。

香港天文台時隔五年首次發布俗稱「十號風球」的最強暴風訊號。全港停工、停課、停市,約460架次航班取消,大批旅客滯留機場。

馬來西亞旅客:「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經歷颱風,所以我們不確定會發生什麼,而且從我們聽到的情況來看,一旦發八號信號,一切都關閉了。」

由於受另一颱風「海葵」的影響,「蘇拉」比預計的登陸地點偏西,並沒有在最巔峰時期登陸珠三角地區。

目前,颱風「海葵」正在海面上不斷加強為中度颱風,並可能在週末登陸台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