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蘇拉逼近 廣東福建紅色預警 香港掛8號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超強颱風「蘇拉」掠過台灣,逼近香港,預計9月1日晚到2日凌晨在廣東沿海登陸,將有可能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珠三角地區的最強颱風。廣東多地發布紅色預警,香港掛起8號風球

週五(9月1日)起,香港已進入颱風核心影響時段。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正以每小時185公里的中心風速接近香港,在香港以南100公里內掠過,天文台已掛出了警告信號。

香港居民Wai Yi:「我很擔心。因為新聞和香港天文台都報導說,這個颱風是超級颱風。」

香港居民Daniel Lo:「面向大海的房子都做了常規準備,比如貼十字膠帶。」

颱風蘇拉靠近香港時將伴有狂風驟雨,風勢猛烈。一些香港居民用膠帶封住了公寓窗戶,以防止雨水灌進屋裡。

當天,香港海上和陸上交通全面暫停。機場約有460架航班被取消,300多名乘客滯留機場。學校也全面停課

馬來西亞遊客SIN YOONG CHEUNG :「一旦收到8號信號,一切都停止了。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更好,我們在機場酒店預訂了酒店,因為我們不確定火車明天是否會從市區出發。」

颱風所帶來的風暴潮有可能達到歷史高位,沿岸低窪地區的水位急速上升,將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蘇拉掠過香港後,繼續向東南海岸移動,預計9月1日夜間到2日上午在廣州惠州一帶以強颱風級登陸。

廣東沿海各市已經宣布停課、停工、停業、停市、停運。週五,深圳市的所有商業樓和沿街店鋪都處於關門狀態,在建工程也已停工,大街上幾乎看不到行人和車輛,地鐵站內放置了沙袋。

廣東汕尾的所有港口的各類漁船都已停港避風。廣東省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到最高級。據報,颱風蘇拉可能將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廣東的最強颱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