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逼近廣東 中共發最高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今年的第9號颱風「蘇拉」預計將於9月1日登陸廣東,很可能成為繼「杜蘇芮」之後,又一個襲擊中國的「超強颱風」。

週三(8月30日),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颱風紅色預警,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目前正從福建南部向廣東中部沿海靠近。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或地區,風力將達到13~16級,預計颱風登陸後,廣東、福建等地將出現強降雨。

與此同時,第11號颱風「海葵」正在向浙江東北部沿海靠近,有可能與「蘇拉」相互作用,發生雙颱風互旋效應。

廣東和福建都已經發布了緊急預警,要求所有漁船返港。兩省多地的列車和客渡停運,一些景區已經關閉、學校延遲開學。

早在8月29日晚,廣東梅州已遭遇強降雨,多地發生洪災,沿街商鋪多輛汽車被水沖走,河堤出現約30米的崩塌。

除了降雨,中共國家海洋預報台還預計,廣東東部近岸海域將出現巨浪到狂浪,福建省廈門市、漳州市、廣東省潮州市和汕頭市沿海將出現較大「風暴增水」。

雖然「蘇拉」並未登陸台灣,但外圍環流造成了海面水位上升,臨海低窪地區道路都因海水倒灌而出現積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