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不看好北京救市 外資8月狂賣中國股票395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AI晶片禁令擴大至中東?美商務部否認

外媒稱,輝達提出的文件顯示,美國正進一步擴大輝達(Nvidia)、超微(AMD)對中東國家出口晶片的限制,不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8月31日)表示,拜登政府並未阻止向中東銷售AI(人工智慧)晶片。

南韓媒體:蘋果搶盡台積3奈米 三星有望迎轉單

南韓商業媒體BusinessKorea週四(31日)報導,隨著蘋果搶占了台積電的大部分3奈米生產線,台積電已無法接受其他主要企業客戶的代工訂單,三星電子有望迎來大客戶訂單

不看好北京救市 外資8月狂賣中國股票3950億

中國經濟惡化,北京當局採取的支持措施過於零碎,無法化解外界疑慮,加上中國房地產業債務危機持續惡化,外國投資人8月拋售高達124億美元,約3950億台幣的中國股票。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台總裁楊金龍拿下第4個A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2023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再度獲得「A」肯定,這是楊金龍生涯第4個A,成為「4A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