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潛艇失事官兵全遇難?中共軍方首度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在習近平外訪南非之際,網絡瘋傳中共軍方一艘核潛艇出事,官兵全部喪生的消息。但事情過去10天,中共國防部才出面回應這條傳聞。

8月22日,美國海軍學院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I. Sutton)在社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有媒體報導「(中共)解放軍海軍093型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周邊發生嚴重意外事故」,「所有船員都已死亡」,但他同時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能夠證實這個傳言。之後,薩頓將他所發的相關帖文刪除。

其後,又傳出事故是在黃海發生,但後來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就此,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2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回應稱,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聽到可以證實相關傳聞的信息。

孫立方表示,國軍一直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非常慎重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 這也是國防部重視且很認真在做的事情,至於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訊息,「我對它沒有其他的評論」。

上述傳聞立即引起網絡長時間的議論。

但令人費解的是,中共軍方一直到8月31日才出面闢謠。

當天,就中共解放軍093型核潛艇在台海附近海域發生嚴重意外的問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有關消息純屬謠言。」這也是中共軍方首度回應此事。

而上述傳聞發生在習近平外訪南非之際,而他又在這重要場合突然短暫「隱身」,引發外界猜測。

8月21日上午,習近平前往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22日至24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

習近平原定8月22日出席金磚峰會的商業論壇。但他卻意外缺席,並臨時取消了演講,改由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讀發言稿,也是唯一缺席的與會領袖。

對於習近平的突然缺席,國際輿論認為極不尋常。但中共官方沒有解釋他缺席的原因,官媒報導也隻字未提王文濤代替習近平講話。

在習近平消失的幾個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至今仍是謎。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