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聚焦】公校迎移民學生 高中申請開放 法拉盛法律診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紐約聚焦。

紐約公校迎2萬無證學生 市教育局增聘教師

紐約市教育局介紹,目前已經有19,500名無證移民學生註冊,預期下週開學時,還會再增加數千名無證移民學生。

而紐約市教育局表示已經做好準備,額外撥款1.1億美元,並新聘請了5千多名教職員。

從去年春季至今,已有超過10萬名無證移民進入紐約市。

紐約市高中申請10月3日開放 11月8日SHSAT考試

紐約市教育局近日公布,高中申請和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報名將於10月3日開始;特殊高中入學考試將於11月8日舉行。

居住在紐約市五個行政區的八年級和九年級學生,都可以參加特殊高中入學考試。

普通高中的申請截止日期至12月1日截止,而高中錄取通知書將在明年(2024年)3月7日發布。

紐約法拉盛免費法律診所 備有華語翻譯

週四,紐約市議員黃敏儀和亞洲人平等會、紐約亞裔律師協會(AABANY)共同宣布,將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提供每2個月一次的,免費法律諮詢。

紐約亞裔律師協會執行董事陳家揚:「我們儘量提供足夠多的義務律師,每次大概有15-20位(律師)。」

律師將提供包括:住房、就業、勞工、移民和家庭法律相關諮詢。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這些都是免費的律師,而且可以講中文,韓語跟西班牙文,當然也是講英文。」

第一輪服務將在9月6日(週三),晚上6:30-8:00PM之間,地點在亞平會法拉盛辦公室。

地址:133-29 41st Avenue Floor 2, NY 11354

詳情可致電查詢:718-316-999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