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聚焦】公校迎移民学生 高中申请开放 法拉盛法律诊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纽约聚焦。

纽约公校迎2万无证学生 市教育局增聘教师

纽约市教育局介绍,目前已经有19,500名无证移民学生注册,预期下周开学时,还会再增加数千名无证移民学生。

而纽约市教育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额外拨款1.1亿美元,并新聘请了5千多名教职员。

从去年春季至今,已有超过10万名无证移民进入纽约市。

纽约市高中申请10月3日开放 11月8日SHSAT考试

纽约市教育局近日公布,高中申请和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报名将于10月3日开始;特殊高中入学考试将于11月8日举行。

居住在纽约市五个行政区的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都可以参加特殊高中入学考试。

普通高中的申请截止日期至12月1日截止,而高中录取通知书将在明年(2024年)3月7日发布。

纽约法拉盛免费法律诊所 备有华语翻译

周四,纽约市议员黄敏仪和亚洲人平等会、纽约亚裔律师协会(AABANY)共同宣布,将在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提供每2个月一次的,免费法律咨询。

纽约亚裔律师协会执行董事陈家扬:“我们尽量提供足够多的义务律师,每次大概有15-20位(律师)。”

律师将提供包括:住房、就业、劳工、移民和家庭法律相关咨询。

纽约市议员黄敏仪:“这些都是免费的律师,而且可以讲中文,韩语跟西班牙文,当然也是讲英文。”

第一轮服务将在9月6日(周三),晚上6:30-8:00PM之间,地点在亚平会法拉盛办公室。

地址:133-29 41st Avenue Floor 2, NY 11354

详情可致电查询:718-316-999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