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雕像事件遭威脅導遊收道歉信 網友:此地無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日前,河南魯山縣花715萬造「牛郎織女」雕像引發爭議,有網紅導遊因此事收到威脅郵件,事隔一天,網紅導遊再發一視頻稱又收到道歉信。發信人稱「自己不是政府人員」,被網友指當局此舉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8月30日,此前因發視頻評價魯山牛郎織女雕塑而收到威脅信的導遊「小黑諸鳴」又再發視頻稱,自己收到匿名道歉郵件。

視頻中,網紅導遊介紹,發件人稱自己「並非魯山zf相關人士」,是出於提醒諸鳴信息洩露的目地才向其發送郵件,只是表現得像是威脅。

發件人還在文中多次向網紅導遊道歉,「我承認我的錯誤,我承認我的行為是不道德的,違反您的隱私權。我知道我的行為不僅讓您感到不滿和不安,還可能給您帶來一些不良後果。」

(網絡視頻截圖)

網紅導遊稱,兩次發件帳號並不是同一個,原先發送威脅郵件的帳號已經被停用,他在視頻中說,「今天晚上仍將向公安機關報案處理,這封信也一併呈交,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網絡視頻截圖)

8月29日,針對洶湧的網絡輿論,魯山縣宣布成立聯合調查組,隨後,聯合調查組發布通報。通報稱,對縣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黨某某予以免職,對縣住建局工作人員李某某言辭不當的行為給予政務記大過處分,對有關項目招標問題全面審查。

針對此事,網友評論,「調查組成立了開始軟了,自稱非ZF人員恰恰暴露了自己」, 「黑惡勢力分子全都進入政府部門了?」,「黨。仔細看,下面是否有個黑字」,「此地無銀三百兩」。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猜測,「除了jc(警察),想不到還有誰能查到他孩子身分證號碼和戶籍地址」,「這事找JC不會有用的」 。

「可拉倒吧,對基層輿論控制比較了解的就清楚,這種信息如果沒有當地官方配合,一般人拿到還是比較難的。涉及到了異地獲取他本人及家人信息。一些相互勾連的人通過公安系統系統回去是最直接和簡單的做法」。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說,「為啥一直催生呢?是不是因為你不生,沒有軟肋拿捏你」。

8月22日中國傳統七夕節,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的「牛郎織女」雕塑揭幕。之後,「魯山縣政府花費715萬建雕像」引發爭議,網友紛紛吐槽,認為造價過高。

8月26日,「小黑諸鳴」曾在一短視頻中提到「剛剛脫貧的魯山縣花715萬建地標誌建築」。

8月29日,「小黑諸鳴」在抖音發視頻稱,他收到一封郵件,郵件的內容是讓其刪除有關魯山有關的視頻,並附上了他兒子的身分證號碼和他家庭住址, 郵件說,「立刻下架你在網上發布的關於魯山的作品,別以為找不到你」。

另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魯山715萬元雕塑的承建方是睿澤藝術(深圳)有限公司。

從2019年起,此公司幾次參與魯山縣的雕塑建造,共中標了5個雕塑項目。除「牛郎織女」雕塑外,還有魯山文旅局的魯山冶鐵場景雕塑項目、魯山縣住建局的魯山縣沙河景觀雕塑(墨子、倉頡、元德秀鑄銅雕塑),以及寶豐縣交通運輸局的「程顥」雕塑、「程顥講學」雕塑、「汝瓷燒制場景再現」雕塑等,總金額為1482萬元。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