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訪上海 要求北京改變不公平競爭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週三(8月30日),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訪華行程的最後一天來到上海,參觀美國在上海的投資企業。她表示,美國公司向她抱怨,中國已經「無法投資」,雷蒙多表示,美中將建立問題工作小組,加強溝通。

週三,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華行程的最後一天,抵達上海,參觀了紐約大學上海分校,她強調在中國開設分校的意義。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這是一個挑戰。 我們必須回到更好的道路上。 但這就是我的想法,你知道,這就是你們在這裡扮演的角色,也是我在這裡試圖扮演的角色,我們可以在業務關係中,找到像這樣的合作方式。」

隨後,雷蒙多參觀了上海迪士尼樂園、波音中國工廠等美國投資企業,了解企業在中國運行的情況。

她表示,美國企業經常遭突擊搜查,一直存在知識產權盜竊問題,以及沒有理由的高額罰款等,這些都讓外國公司在中國的處境越來越糟。她提議北京應建立監管體系,改變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當天下午,雷蒙多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中共官員的會晤富有成效。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在會議中,我們進行了坦誠、開放、建設性的對話。 我能夠解釋美國的政策和我們對中共的態度。」

雷蒙多重申,美國不尋求與中共經濟脫鉤,但也不會放棄美國立場,尤其是在國安議題上。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在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時,沒有談判的餘地。 在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包括保護新興技術)方面沒有談判的餘地。」

另外,在限制中共獲得先進技術方面,美國的立場不變。雷蒙多週二(29日)拒絕了北京提出的減少美國對可能用於軍事用途的技術的出口管制,但雙方同意讓專家會面,討論有關保護商業機密的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