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川山洪48人失蹤 當地涉瞞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四川山洪48人失蹤 當地涉瞞報

四川涼山州金陽縣8月21日爆發山洪。官方8月30日通報說,山洪導致50多人死亡和失蹤。

四川省政府當天在新聞發布會稱,21日凌晨,涼山州金陽縣蘆稿鎮發生山洪,沿江高速一個項目建設工地受災,工地內有201人,目前,已有149人脫險,4人遇難,48人失蹤。

由於從事發21日至今已近10天,網民普遍認為,失蹤的48人生還的可能性很小。

還有網民爆料,官方此前瞞報失蹤人數並威脅知情者。

中共喉舌央視當時報導稱,21日凌晨災難發生時,工地共有人員85人,截至當天下午,成功搜救79人,其餘6人正在搜救中。

但這名網民24日披露說,21日的泥石流失蹤四十多人,並質問「為何金陽縣政府只公布失聯六人?」

她說:「有多少家屬痛心萬分,卻看不到事實的真相,連搜救隊的人力投入都與政府對外公布有很大出入,實在叫老百姓心寒!!!希望四川媒體幫忙調查⋯⋯」

網民還提醒四川媒體、官方關注,包括提醒央視新聞等,但從24日到28日沒有任何媒體發聲與調查。

敏感時刻 中印因新版地圖再起爭端

中印邊境再起爭議。8月28日,中共自然資源部發布2023中國「標準地圖」,將中印存有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納入「中國版圖」,引發印度的強烈抗議。

阿魯納查省,中國稱為藏南地區,而阿克賽欽地區則是雙方2020年爆發戰鬥區域。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8月29日發表聲明稱,中共所謂2023年標準地圖包含了印度領土,印度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把它國領土納入自己的地圖,已是中共的陳年舊習,這種作法不會改變現實。

由於爭端發生在G20峰會召開之前,外界預計兩國關係將更加緊張,即將前往新德里參加會議的習近平與印度高層在峰會上更難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