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數十萬人遭拐賣 被迫從事網絡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一份聯合國報告指出,在東南亞有數十萬人因為被脅迫從而進行網路詐騙。一起來了解。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發言人 Jeremy Laurance:「他們是受害者。 他們不是罪犯。」

週二(8月29日),聯合國發布報告稱,東南亞正有數十萬人被犯罪集團脅迫從事網絡詐騙,並遭到酷刑和虐待,人權被嚴重侵犯。

Jeremy Laurance:「東南亞有數十萬人被有組織的犯罪團伙強迫參與網絡犯罪,從愛情投資詐騙、加密貨幣詐騙到非法賭博。 受害者面臨一系列嚴重的侵犯和虐待,包括人身威脅,許多人遭受酷刑,以及殘忍、非人道的凌辱對待或懲罰,還有任意拘禁、性暴力、強迫勞動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

報告援引「可靠消息來源」估算,被迫從事網路詐騙的受害人,在緬甸至少有12萬人、柬埔寨約有10萬人。雖然受害者中也有女性和青少年,但大多數被拐賣並從事網絡詐騙的為男性。

報告稱,這些詐騙中心每年的收入高達數十億美元,受害者多來自包括中國、台灣和香港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和地區,也有一部分來自非洲和拉丁美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