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瘋搶核輻射檢測儀 中國民眾測出意外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海,中共刻意煽動民族情緒,導致民眾恐慌,不僅食鹽被搶購一空,核輻射檢測儀也已經賣到斷貨。但不少民眾檢測後發現,自己家裡才是核輻射量最高的地方。

據大陸媒體報導,日本核處理水24日排海後,核輻射檢測儀突然熱賣。不到1週時間,中國國內的核輻射檢測儀就在庫存不足、生產不及的情況下賣到缺貨

有的廠家短期內銷售量就突破1萬台,是以往銷量的數倍。有的銷售平台則顯示,尚未處理的核輻射檢測儀訂單多達數萬筆。

潮新聞報導說,浙江一名夏姓民眾表示,因為家住沿海城市,怕會受核輻射影響,所以買了個檢測儀。結果他拿著測量儀在社區裡、家裡到處測量,發現家裡的輻射值最高,其中廁所、臥室的數字又更高。

儀器顯示,戶外輻射量只有每小時0.06至0.08微西弗,但家裡的輻射量則是每小時0.1到0.2微西弗。

據報導,在大陸網絡上,不少人都秀出了自家的核輻射測量值,大多都在每小時0.1微西弗左右,與夏姓民眾測得的差不多。有人因此懷疑,這些核輻射來自建材,其中瓷磚、大理石的輻射量很高。

有網友說,不測不知道,一測出來,自己家裡「恐怕比海裡的輻射量還高」,既然檢測出來是這樣,那「大家瞎折騰什麼呢,該吃吃、該喝喝、該幹嘛幹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