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清理「內鬼」 一週內12名官員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中共中紀委清理「內鬼」的力度,近日突然升級,8月29日,中紀委網站接連公布5名紀檢官員被查,至此在不到一週時間內,中紀委已經分三次發布了12名紀檢官員落馬的消息。

8月29日上午,中紀委網站發布5個省份5名紀檢官員落馬的消息,5人分別是:

海南省委巡視組原組長韓太光,山東省委第十三巡視組原組長岳德川,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原黨組成員、省紀委監委派駐省文化和旅遊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蔣志倫,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巡視三組組長王亮山,湖北省紀委原副廳級紀檢監察員艾紹彬。

稍早前的8月23日,中紀委一天發布6名紀檢「內鬼」被查的消息,6人分別是:

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民政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省民政廳黨組成員賈慕權,廣東省委第二巡視組組長蘇全貴,海南省委巡視組原副組長吳傑(女),江蘇省常州市委原常委、市紀委原書記沈斌,河南省許昌市紀委原書記、市監委原主任羅軍,河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原一級巡視員賀喜。

另外在8月25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河南警察學院原黨委書記、原省紀委駐省公安廳紀檢組組長王偉平被查。

至此,在最近不到一週時間內,中紀委網站公布了10個省份12名紀檢系統「內鬼」落馬,並統一指控他們「嚴重違紀違法」。

今年2月24日,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李希公開宣稱,全國紀檢系統要「刀刃向己主動說清問題,嚴肅認真堅決清理門戶」,堅決查處「兩面人」、堅決防治「燈下黑」等等。隨後,不斷有紀檢「內鬼」被通報落馬。

7月2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共接收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或反映2.02萬餘件次,處置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1.87萬餘件,談話函詢紀檢監察幹部6647人次,立案紀檢監察幹部2482人,處分1647人,移送司法73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各項數據均「顯著增長」。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以來,雖然不斷釋放清洗信號,但貪官越打越多,甚至有人嘲諷習近平的所謂反腐敗,如同「圍著廁所打蒼蠅」,不可能從根本上止住中共官場的腐敗。

時政評論員岳山此前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想通過反腐來保權、保黨,但中共體制本身就會滋生腐敗,這個體制不除,貪官就難以清除。

另一方面,岳山認為,體制內真正的中共巨貪沒有動,「像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這些家族,已經成為全黨官員『學習』的腐敗典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