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清理“内鬼” 一周内12名官员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9日讯】中共中纪委清理“内鬼”的力度,近日突然升级,8月29日,中纪委网站接连公布5名纪检官员被查,至此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中纪委已经分三次发布了12名纪检官员落马的消息。

8月29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5个省份5名纪检官员落马的消息,5人分别是:

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韩太光,山东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原组长岳德川,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蒋志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三组组长王亮山,湖北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员艾绍彬。

稍早前的8月23日,中纪委一天发布6名纪检“内鬼”被查的消息,6人分别是:

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贾慕权,广东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海南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吴杰(女),江苏省常州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沈斌,河南省许昌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罗军,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一级巡视员贺喜。

另外在8月25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南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原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王伟平被查。

至此,在最近不到一周时间内,中纪委网站公布了10个省份12名纪检系统“内鬼”落马,并统一指控他们“严重违纪违法”。

今年2月24日,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公开宣称,全国纪检系统要“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等等。随后,不断有纪检“内鬼”被通报落马。

7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接收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或反映2.02万余件次,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87万余件,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6647人次,立案纪检监察干部2482人,处分1647人,移送司法73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数据均“显着增长”。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以来,虽然不断释放清洗信号,但贪官越打越多,甚至有人嘲讽习近平的所谓反腐败,如同“围着厕所打苍蝇”,不可能从根本上止住中共官场的腐败。

时政评论员岳山此前对新唐人表示,习近平想通过反腐来保权、保党,但中共体制本身就会滋生腐败,这个体制不除,贪官就难以清除。

另一方面,岳山认为,体制内真正的中共巨贪没有动,“像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这些家族,已经成为全党官员‘学习’的腐败典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