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續航時間變短 你需要做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如果你的iPhone電池續航時間看起來越來越差,有一個簡單的解釋。如果購買iPhone(或任何手機)超過一年左右,並且每天都插入電源,iPhone通常會開始失去充滿電的能力。那麼你需要做些什麼呢?

正如蘋果公司所指出的,「你可能一天使用了75%的電池容量,然後將其充滿電過夜。如果第二天使用25%,則你總共放電了100%,這兩天加起來就是一個充電周期。」

蘋果在另一個支持頁面上表示,iPhone的設計目的是「在正常條件下運行時,經過500次完整的充電循環後,可保留高達原始容量的80%」。

雖然iOS不會顯示你已使用了多少個充電周期,但iPhone「最大容量」部分給出了該指標的峰值。

據《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電池容量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這可能是由於充電器發熱、頻繁快速充電或其它導致手機溫度升高的活動(例如玩遊戲)造成的。

如果你的iPhone無法存儲超過80%的電量,則可能需要更換電池了。你可以在Apple Store零售店進行此類操作,可以幫助你在iPhone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延長使用壽命。

如果你有AppleCare+,則可以免費更換電池,每月費用在3.99美元到13.49美元之間,具體取決於你的iPhone型號。如果你沒有這項計劃,那麼新電池價格約為69美元至99美元,具體取決於iPhone型號。

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檢查電池損失了多少容量,步驟如下:

打開設置(Setup),
選擇電池(battery),
選擇電池健康和充電(Battery Health & Charging)。

你會看到「最大容量」。這是相對於你第一次購買手機時的電池測量值。如果去年9月份購買一隻iPhone 14 Pro Max,目前容量可能為87%,意味著無法通過付費的AppleCare+計劃獲得Apple免費電池更換服務。但這解釋了為什麼電池壽命似乎變得更糟。

如果你的手機顯示電量低於80%,請將手機送至Apple進行更換。這是延長iPhone電池壽命的一種快速且相對實惠的方法,尤其是在你不需要新手機的情況下。

對於如何延長手機電池的方法,眾說紛紜,但Apple和其它品牌近年都提供了「最佳化電池充電」的設計,是讓手機在80%至85%的水平暫緩充電,不讓電池長期過度充電。

如何激活「最佳化電池充電」,在iPhone上點擊設置(Settings),向下滾動並點擊電池(Battery),然後點擊電池健康(Battery Health),再點擊優化電池充電(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進行激活。

此外,建議不要在電量過低,甚至完全耗盡才去充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