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电池续航时间变短 你需要做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如果你的iPhone电池续航时间看起来越来越差,有一个简单的解释。如果购买iPhone(或任何手机)超过一年左右,并且每天都插入电源,iPhone通常会开始失去充满电的能力。那么你需要做些什么呢?

正如苹果公司所指出的,“你可能一天使用了75%的电池容量,然后将其充满电过夜。如果第二天使用25%,则你总共放电了100%,这两天加起来就是一个充电周期。”

苹果在另一个支持页面上表示,iPhone的设计目的是“在正常条件下运行时,经过500次完整的充电循环后,可保留高达原始容量的80%”。

虽然iOS不会显示你已使用了多少个充电周期,但iPhone“最大容量”部分给出了该指标的峰值。

据《华尔街日报》最近报导,电池容量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这可能是由于充电器发热、频繁快速充电或其它导致手机温度升高的活动(例如玩游戏)造成的。

如果你的iPhone无法存储超过80%的电量,则可能需要更换电池了。你可以在Apple Store零售店进行此类操作,可以帮助你在iPhone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延长使用寿命。

如果你有AppleCare+,则可以免费更换电池,每月费用在3.99美元到13.49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你的iPhone型号。如果你没有这项计划,那么新电池价格约为69美元至99美元,具体取决于iPhone型号。

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检查电池损失了多少容量,步骤如下:

打开设置(Setup),
选择电池(battery),
选择电池健康和充电(Battery Health & Charging)。

你会看到“最大容量”。这是相对于你第一次购买手机时的电池测量值。如果去年9月份购买一只iPhone 14 Pro Max,目前容量可能为87%,意味着无法通过付费的AppleCare+计划获得Apple免费电池更换服务。但这解释了为什么电池寿命似乎变得更糟。

如果你的手机显示电量低于80%,请将手机送至Apple进行更换。这是延长iPhone电池寿命的一种快速且相对实惠的方法,尤其是在你不需要新手机的情况下。

对于如何延长手机电池的方法,众说纷纭,但Apple和其它品牌近年都提供了“最佳化电池充电”的设计,是让手机在80%至85%的水平暂缓充电,不让电池长期过度充电。

如何激活“最佳化电池充电”,在iPhone上点击设置(Settings),向下滚动并点击电池(Battery),然后点击电池健康(Battery Health),再点击优化电池充电(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进行激活。

此外,建议不要在电量过低,甚至完全耗尽才去充电。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