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中國經濟不景氣 華爾街中國夢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中國本土金融市場競爭激烈,經濟不景氣,華爾街投行的中國夢破碎;碧桂園天津的兩處工地幾乎停工,工人幾個月沒有工資;飛車不再是夢想,已經開始路試了;趙馨時間:恆大在美國尋求破產保護

開場白﹕華爾街狼遇到戰狼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看一週經濟回顧的朋友們,對BlackRock基金不陌生,這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中文翻譯叫貝萊德。兩年前,貝萊德成為華爾街在中國的第一家獨資共同基金,大家知道外資進中國都必須是合資,必須有本土合作夥伴,特斯拉倒是特殊,沒有中國的合資夥伴。

華爾街多年來夢寐以求的要撬開中國金融市場的大門,相信這是能賺快錢、賺大錢的地方。資本市場是狼的天下,華爾街打心眼裡是喜歡獨裁政權的,資本跟權力綁在一起那就賺翻了。

在2020年,中國允許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直接向中國個人投資者銷售共同基金,也取消了外國在國內證券公司的持股限制。華爾街欣喜若狂,高盛、摩根士丹利都全面控制自己的在華業務,當然貝萊德也不例外,總經理拉里‧芬克樂壞了,他為了能進中國市場已經使出了渾身的解數,努力的講好中國故事,他稱中國是最大机遇之一。兩年過去了,貝萊德表現如何呢?

根據金融數据機構Wind提供的報告,在中國的幾乎兩百家共同基金中,貝萊德排名第145,其他的華爾街基金的排名就更低了。幾乎所有的美國投資銀行在中國的交易已經減緩。中國本地的客戶大多跟中國的基金合作,中國經濟進入衰退,北京政府反間諜法弄得風聲鶴唳,正常的商業數據的搜集都可能被當作間諜處理,再加上拜登總統新近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人對中國戰略領域企業的投資,外國投資者的興趣大減。

去年,高盛、摩根斯坦利、和摩根大通在中國的投資銀行業務收入下降,而他們的中國同行,中信證券收入增長6個百分點,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收入增長0.3個百分點。

2021年9月,貝萊德在中國發行第一支共同基金-新視野多功能基金,融資規模接近67億元,超過11萬人購買,主要投資在大中型企業。截止到6月底,新視野多功能基金的資產已經縮水了47%,基金的投資回報率是虧損30%,比整個中國股市虧損16%還要差。

另一家美國資產管理公司万得就學聰明了,去年取消在中國推出共同基金的計劃,現在只是跟螞蟻集團合作,經營一家机器人咨詢服務合資公司。

今年年初,中共防疫政策大轉彎之後,許多華爾街分析師看好中國投資市場的前景,作出樂觀預測,但事實正好相反,經濟數據越來越差,就是中共發表的美化之後的數據都越來越差,央行降息,也不再發布年輕人失業率數據。

華爾街雖然也是狼的天下,但他們不曉得在中共治下沒有真正意義的資本市場,那是一個為中共輸血,且被中共杠杆操縱的韭菜園,華爾街狼在韭菜園遇到中共戰狼,必輸無疑,最好還是潤回去。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