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墜機亡 美媒引用情報評估:機內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津近日墜機身亡的事件疑點重重。美國國防部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是導彈襲擊。美聯社引用匿名官員消息,指美國情報評估認為,可能是飛機內部爆炸。

俄羅斯聖彼得堡瓦格納辦公室外,民眾一一獻上鮮花,悼念首領普里戈津之死。不過,24日的墜機事故中,是意外還是人為造成仍眾說紛紜。美國國防部回應,尚無法確定是否有地對空導彈擊落了飛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Pat Ryder:「首先,我們的初步評估是普里戈津很可能已經身亡,我們正在繼續評估局勢。目前,我們沒有任何訊息表明,像媒體報導所說有某種類型的地對空導彈擊落了飛機。」

美聯社報導,美國情報機構評估,飛機是因內部爆炸才會墜毀。敘述這份報告的美國和西方官員指出,普里戈津「極有可能」遭到鎖定,而爆炸事件也符合俄羅斯總統普京「長久以來試圖讓批評人士噤聲的歷史」。但這些官員是以匿名方式發言,未被授權置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