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廣西凌雲洪災 房屋被淹電力中斷 汽車水中游

中共官媒確認,廣西凌雲24號多個鄉鎮突發洪水,房屋、農田迅速被淹,電力和通訊中斷,山體滑坡,道路受阻。一家店鋪老闆說,洪水5分鐘之內就漲到他的大腿,店內商品全被沖走。網傳視頻顯示,不少村寨被淹,河面與橋面齊平,汽車彷彿火柴盒,隨著洪水四處漂流。

台灣9月起開放陸客團 日限2千人次

24號,台灣陸委會宣佈,從9月1號起,開放第三地陸客赴台觀光,同時籌備一個月內,全面開放兩岸遊,暫定來台陸客以及赴中台客人數為每天不超過2000人。第三地陸客是指持有中國護照但在國外定居或留學的人。

內幕:中國9萬億美元地方債形勢正惡化

《彭博社》24號引述內部人士,表示中國高達9萬億美元的地方債正在惡化,習慣於大把花錢的地方政府,難以縮減開支。中國地方債與房地產緊密捆綁,近來房產市場越發低迷,地方債更難解。《南華早報》24號引述經濟學家強調,越晚解決地方債,中國經濟將為此付出更高的代價。中共不儘快採取行動,會將導致中國經濟陷入長期蕭條。

中國15歲以上單身人口2.4億 網民一字總結

七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15週歲以上單身人口2.39億,年輕人正進一步推遲婚育年齡。報導說,年輕人太「宅」不喜歡社交,「普遍缺乏談情說愛的能力」。但網民不同意這個觀點,直言單身的真正原因就一個字:「窮」。

騙子外語流利 中國留學生成緬北詐騙新目標

知情人士爆料,緬北電信詐騙集團正利用中英文流利的詐騙客,針對中國留學生實施電信詐騙。而留學生警惕性不高,容易受騙。從緬北僥幸逃生的貴州人幸衛林,脫險後警告同胞:

貴州億人遊創始人幸衛林:「(出國後)不要相信陌生的中國人。因爲我親身經歷,所有的(電信詐騙集團)園區老闆(都是)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