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價一月漲37美分 飆至今年最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加州的油價在過去一個多月的時間裡不斷上漲,達到今年初以來的最高峰。週二(22日),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已經漲到5.26美元。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高昂的油價一直讓加州民眾頭痛不已,然而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油價又在不停的上漲,飆至今年最高點,幾乎達到了去年夏天的價格。」

對此,美國汽車協會AAA的發言人表示,油價上漲最主要的原因是原油的供需不穩定。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Anlleyn Venegas:「大家還記得,沙特阿拉伯7月份將石油產量每日減少了100萬桶。而且,俄羅斯的石油供應出現不足。因此,隨著石油價格上漲,汽油價格也會上漲。」

另外,夏季的各種極端天氣也導致油價飆升。

Anlleyn Venegas:「不幸的是,如果要來颶風,要來熱浪,也會立即影響到汽油的價格。

週二(8月22日),加州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為5.26美元,比全美平均價高出1.4美元。

與一個月前相比,油價上漲了37美分,比一週前上漲了9美分。

其中,莫諾縣(Mono County)油價為6.07美元,為全州最高,洛杉磯5.36美元,舊金山5.24美元。

目前,加州油價穩居全美之首,加上七月份新調漲的58美分汽油稅,讓不少民眾連連叫苦。

加州民眾陳雅妮:「我覺得我的車大概加滿要110美元左右,一週估計得加一次。我們現在都有考慮要換一輛電車了。」

Anlleyn Venegas:「希望從9月份開始,人們轉向使用夏季混合汽油時(油價能下降),但我們真的不知道油價下降的確切時間。」

在全州油價上漲之際,民眾可以通過及時保養車子來提高燃油效率,同時,駕車時不要忽快忽慢也可以幫助省油省錢。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佳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