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災區積水未退 臭氣衝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月底以來,中共無預警洩洪造成多地嚴重洪災,官方稱洪水仍在退水階段,海河流域一個月後才能退完。目前河北涿州大面積農村仍然積水未退,臭氣衝天,缺乏排澇裝備,災民都靠自救

據中共官媒8月21日報導,受颱風「杜蘇芮」影響,7月28日至8月1日,海河流域有22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84座大中型水庫洩洪。水利部官員表示,海河流域各河系洪水仍處於退水階段,預計9月20日前後完成退水。

目前,河北涿州大面積農村仍積水未退,臭氣衝天,剛剛撤離當地的民間救援隊披露,農村急需排澇、清淤、消殺和淨水,很缺裝備和人手,很多救援隊沒能力募集資金購買裝備,都撤走了,村民都靠自救

民間救援隊隊員鄭先生:「當地現在缺飲用水,好多積水嘛,面積太大了。排澇的裝備,國內價格太貴了,社會救援隊好多都沒有排澇的裝備,大部分都撤走了。村委會讓他們自行解決,他們現在在自救,用那個小一點的抽水泵。」

據了解,一些外地民間救援隊還堅持留在涿州幫助災民清理家園,當地民眾深表感謝。

網傳視頻:「唉呀,這點水太臭了,連豬糞帶洪水,沖下來亂七八糟,什麼都有,真是一片狼藉,又髒又臭,真是非常感謝救援隊。」

此外,黑龍江、吉林災區積水也未完全退去。牡丹江市村民表示,中國農民基本看天吃飯,農村沒有水利和排洪設施,十幾年前當地政府花了幾個億修了一條毫無用處的廢渠,說是國家工程,舖的水泥板,腳一踩就碎了,豆腐渣工程驗收還通過了,更早以前還強收水利費,說水是國家的,農民都敢怒不敢言。

牡丹江市村民任女士:「黑龍江漲水,淹完了之後就自認倒楣唄,哪有排洪設備啊,咱們中國農村落後啊,基本上都是靠自然的力量、靠人,沒雨了等著它消。我們隔壁村呢,挨著江邊,地上他們挖溝啊,都是靠自己的力量,真沒見過政府會出人、出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