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灾区积水未退 臭气冲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底以来,中共无预警泄洪造成多地严重洪灾,官方称洪水仍在退水阶段,海河流域一个月后才能退完。目前河北涿州大面积农村仍然积水未退,臭气冲天,缺乏排涝装备,灾民都靠自救

据中共官媒8月21日报导,受台风“杜苏芮”影响,7月28日至8月1日,海河流域有2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84座大中型水库泄洪。水利部官员表示,海河流域各河系洪水仍处于退水阶段,预计9月20日前后完成退水。

目前,河北涿州大面积农村仍积水未退,臭气冲天,刚刚撤离当地的民间救援队披露,农村急需排涝、清淤、消杀和净水,很缺装备和人手,很多救援队没能力募集资金购买装备,都撤走了,村民都靠自救

民间救援队队员郑先生:“当地现在缺饮用水,好多积水嘛,面积太大了。排涝的装备,国内价格太贵了,社会救援队好多都没有排涝的装备,大部分都撤走了。村委会让他们自行解决,他们现在在自救,用那个小一点的抽水泵。”

据了解,一些外地民间救援队还坚持留在涿州帮助灾民清理家园,当地民众深表感谢。

网传视频:“唉呀,这点水太臭了,连猪粪带洪水,冲下来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真是一片狼藉,又脏又臭,真是非常感谢救援队。”

此外,黑龙江、吉林灾区积水也未完全退去。牡丹江市村民表示,中国农民基本看天吃饭,农村没有水利和排洪设施,十几年前当地政府花了几个亿修了一条毫无用处的废渠,说是国家工程,铺的水泥板,脚一踩就碎了,豆腐渣工程验收还通过了,更早以前还强收水利费,说水是国家的,农民都敢怒不敢言。

牡丹江市村民任女士:“黑龙江涨水,淹完了之后就自认倒楣呗,哪有排洪设备啊,咱们中国农村落后啊,基本上都是靠自然的力量、靠人,没雨了等着它消。我们隔壁村呢,挨着江边,地上他们挖沟啊,都是靠自己的力量,真没见过政府会出人、出设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