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1比3不敵十人西漢姆 恩佐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當地時間8月20日,2023-24賽季英超第二輪繼續展開爭奪,「藍軍」切爾西隊客場1比3不敵十人作戰的「鐵鎚幫」西漢姆聯隊,後腰恩佐射失關鍵點球,球隊兩輪聯賽不勝,開局不利。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射手榜及賽程賽果

本場比賽前,西漢姆聯隊在倫敦球場展示歐會盃獎盃,他們在上賽季歐會盃決賽中2比1絕殺意甲佛羅倫薩隊奪冠。這是俱樂部自1965年以來,首次登頂歐洲賽事冠軍。

LONDON, ENGLAND - AUGUST 20: The UEFA Europa Conference League trophy is displayed on a plinth prior to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West Ham United and Chelsea FC at London Stadium on August 20,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20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二輪西漢姆聯隊主場對陣切爾西隊。主隊在倫敦球場展示上賽季獲得的歐會盃冠軍獎盃。(Photo by Clive Rose/Getty Images)

比賽剛開始第7分鐘,西漢姆聯隊就利用角球機會,禁區內頭槌破門,取得夢幻開局。

落後的切爾西隊大舉反攻。第9分鐘,「藍軍」前鋒傑克遜在禁區內被對方門將撲倒,裁判指向點球點,但經過VAR介入,傑克遜越位了半個身位,點球取消。

第27分鐘,「藍軍」終於攻破對手大門,本賽季剛剛加盟的中場球員楚克烏梅卡禁區內晃開角度,爆射得手,將比分扳平。

LONDON, ENGLAND - AUGUST 20: Carney Chukwuemeka of Chelsea scores the team's first goal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West Ham United and Chelsea FC at London Stadium on August 20,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20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二輪西漢姆聯隊主場對陣切爾西隊。第27分鐘,切爾西隊中場球員楚克烏梅卡破門瞬間。(Clive Rose/Getty Images)

第41分鐘,切爾西隊再次獲得良機,前鋒斯特林突破至禁區被絆倒,獲得點球機會。隊中身價最高的恩佐·費爾南德斯操刀主罰,但對方門將表現神勇,判斷對方向,將點球撲出。「藍軍」錯失反超比分的絕佳機會。

LONDON, ENGLAND - AUGUST 20: Alphonse Areola of West Ham United saves a penalty from Enzo Fernandez of Chelsea (not pictured)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West Ham United and Chelsea FC at London Stadium on August 20,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20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二輪西漢姆聯隊主場對陣切爾西隊。第43分鐘,西漢姆聯隊門將(綠)撲出切爾西隊後腰恩佐的點球瞬間。(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上半場結束時,切爾西隊再遭打擊,本場比賽的進球功臣楚克烏梅卡不得不因傷下場。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第53分鐘,西漢姆聯隊前鋒安東尼奧在大禁區邊緣低射遠角破門,將比分再次反超為2比1。

第67分鐘,主隊遭受打擊,上半場的進球功臣中衛阿格德,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場,「鐵鎚幫」不得不以10人應戰。

「藍軍」主帥波切蒂諾隨即走馬換將,大舉壓上進攻,力圖挽回敗局,然而球隊久攻不下,心情急躁,後防反而出現漏洞。

傷停補時階段,西漢姆聯隊在對方禁區內帶球被侵犯,獲得點球機會。主隊中場核心帕奎塔一蹴而就,鎖定勝局。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鐵鎚幫」主場3比1擊敗切爾西隊,取得主場開門紅。而「藍軍」則是兩輪不勝。

切爾西首發(3-5-2):1-桑切斯/2-迪薩西,6-蒂亞戈·席爾瓦,26-科爾威爾/27-古斯托(83’↑37-伯斯托),23-加拉格爾(75’↑11-馬杜埃克),8-恩佐,17-楚克烏梅卡(45’↑10-穆德里克),21-奇爾維爾(61’↑25-凱塞多)/7-斯特林,15-傑克遜

未登場替補:47-博格斯特羅姆,3-庫庫雷利亞,29-馬特森,48-亨弗里斯,16-烏戈舒庫

這是波切蒂諾在入主切爾西隊主教練後的首場失利。賽後據切爾西官網報導,他堅稱對球員們前兩場比賽中的表現和態度感到滿意,並確信勝利的到來僅僅是時間問題。

波切蒂諾講到:「如果我們踢得不好卻贏了比賽,我會更擔心。只有當輸掉比賽時,我們才會找到更好的表現方式。我更喜歡這樣的開局,球隊表現出色,態度端正,我們主導了對陣利物浦和西漢姆聯的比賽。

「我對結果感到失望,但這就是足球比賽。我們需要接受失敗,繼續努力。當然,當球隊的一切都穩定下來時,我們就會表現得更好,然後就能贏得比賽。」

LONDON, ENGLAND - AUGUST 20: Mauricio Pochettino, Manager of Chelsea, reacts during the Premier League match between West Ham United and Chelsea FC at London Stadium on August 20,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20日,2023-24賽季英超聯賽第二輪西漢姆聯隊主場對陣切爾西隊。「藍軍」主教練波切蒂諾首嚐敗績。(Clive Rose/Getty Images)

8月26日,切爾西隊將在主場對陣升班馬盧頓隊,這或許是「藍軍」樹立自信的極好機會。

相關閱讀:2023-2024賽季 切爾西隊(CHE)賽程賽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