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喊台灣當歸 大陸民間現反戰思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日前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外訪過境美國,中共再次文攻武嚇。黨媒鼓吹武統,「台灣當歸」。但中國民間出現反戰思潮,有直播主警告,一旦開戰將給窮人帶來滅頂之災,最後上戰場的都是窮人,富人跑了。引起網民們反思。

8月19日深夜,《人民日報》發微博宣稱,所謂「台獨」是絕路,必須統一。配圖中一個大大的「歸」字,下面寫著「台灣當歸」。

20日「台灣當歸」一度衝微博熱搜第一。

對此,有台灣網民回應稱:不要作夢了。

而許多大陸網民則嘲諷:「天天喊能回歸嗎?」「拿嘴能收復台灣嗎?」「天天喊狼來了。」「狼真來了,也只能抗議和拭目以待了。」

大陸民眾汪先生說,去年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共軍隊叫囂軍事反制,結果一炮沒發,大家已看穿它們的本質。

大陸民眾汪先生:「我覺得它沒有膽量發動戰爭,我不是笑話它們。本來現在維穩經費就緊張,它打了,再增加2300萬的台灣同胞過來上訪。你這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嗎?你如果生活福利和各方面待遇,人民的權利、民主的自由程度你超過台灣了,台灣民眾公投自動就統一了。還用你發動戰爭去浪費納稅人的錢財去『解放』去嗎?所以說它純是一個障眼法,在轉移群眾對政府的怨恨。」

8月19日,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舉行聯合演訓。黨媒聲稱,中共海軍、空軍、火箭軍齊出動,塑造全面圍島之勢。

與此同時,卻有大陸直播主在B站講述,戰爭將給窮人帶來滅頂之災。

大陸直播主首席國哥:「戰爭輕易不要發動,戰爭真就打起來那一天,你就永遠記住一點,有錢人跑了。就像我說的,有錢人可以拿錢資助一個國家。沒錢人呢?是不是就拿讓自己兒子上前線呢?最後,戰爭結束了。有錢人,國家會給他政策資助他把曾經投的錢,幾倍甚至幾十倍幾百倍的掙回來。而窮人呢?拿著照片全世界找我兒子埋哪了?」

直播主「首席國哥」說,他看到一段視頻,有個俄羅斯士兵中彈後匍匐前進,前面有同袍的屍體,後面有追兵,最終他拉手榴彈炸死了自己。

首席國哥:「兄弟記住一點,一將成名萬骨枯啊。那個視頻當中的那個人,他是你兒子,他是你丈夫,他是你父親,你能希望有戰爭?你看完之後感覺這心都碎了。」

許多大陸網民留言說,看了視頻後開始反感抗拒戰爭。

4月份也曾有反戰文在大陸網上熱傳,並引起大陸網民的廣泛共鳴。

大陸媒體人王先生說,中共軍隊其實也不願打仗,反戰情緒也很強烈。

大陸媒體人王先生:「就我所知的,部隊裡面當兵的入黨也要給指導員送錢,探軍的時候你想進一個好軍種,都要給武裝部的送錢。你想想看,這樣一個腐敗的軍隊體系,那些軍官天天收禮,天天搞腐化,天天搞女人,這樣的部隊怎麼能打仗呀?」

王先生說,還有中國製造的武器,航母、戰艦、戰機等,都落後美國和日本幾十年,完全不具備打仗的條件。

王先生:「軍方的高層他們知道情況,如果打他肯定打不贏,他就要承擔責任,他就可能被軍法處置。他現在的好日子、太平日子就失去了。所以軍隊裡面沒有一個想打的。好不容易混到少將中將了。都是多年送禮、多年給別人當孫子,好不容易爬到這個位置上去,你現在叫他跑到前面去打仗,你說他怎麼打?所以這個體制會導致他們根本就不可能打仗。」

王先生認為,中共如果真要打台灣,結果會像俄羅斯一樣,在俄烏戰爭前,外界還以為俄羅斯是世界第二,一開戰才知道是紙老虎,全世界都看不起他們。

編輯採訪/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