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喊台湾当归 大陆民间现反战思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日前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外访过境美国,中共再次文攻武吓。党媒鼓吹武统,“台湾当归”。但中国民间出现反战思潮,有直播主警告,一旦开战将给穷人带来灭顶之灾,最后上战场的都是穷人,富人跑了。引起网民们反思。

8月19日深夜,《人民日报》发微博宣称,所谓“台独”是绝路,必须统一。配图中一个大大的“归”字,下面写着“台湾当归”。

20日“台湾当归”一度冲微博热搜第一。

对此,有台湾网民回应称:不要作梦了。

而许多大陆网民则嘲讽:“天天喊能回归吗?”“拿嘴能收复台湾吗?”“天天喊狼来了。”“狼真来了,也只能抗议和拭目以待了。”

大陆民众汪先生说,去年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共军队叫嚣军事反制,结果一炮没发,大家已看穿它们的本质。

大陆民众汪先生:“我觉得它没有胆量发动战争,我不是笑话它们。本来现在维稳经费就紧张,它打了,再增加2300万的台湾同胞过来上访。你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吗?你如果生活福利和各方面待遇,人民的权利、民主的自由程度你超过台湾了,台湾民众公投自动就统一了。还用你发动战争去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去‘解放’去吗?所以说它纯是一个障眼法,在转移群众对政府的怨恨。”

8月19日,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举行联合演训。党媒声称,中共海军、空军、火箭军齐出动,塑造全面围岛之势。

与此同时,却有大陆直播主在B站讲述,战争将给穷人带来灭顶之灾。

大陆直播主首席国哥:“战争轻易不要发动,战争真就打起来那一天,你就永远记住一点,有钱人跑了。就像我说的,有钱人可以拿钱资助一个国家。没钱人呢?是不是就拿让自己儿子上前线呢?最后,战争结束了。有钱人,国家会给他政策资助他把曾经投的钱,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的挣回来。而穷人呢?拿着照片全世界找我儿子埋哪了?”

直播主“首席国哥”说,他看到一段视频,有个俄罗斯士兵中弹后匍匐前进,前面有同袍的尸体,后面有追兵,最终他拉手榴弹炸死了自己。

首席国哥:“兄弟记住一点,一将成名万骨枯啊。那个视频当中的那个人,他是你儿子,他是你丈夫,他是你父亲,你能希望有战争?你看完之后感觉这心都碎了。”

许多大陆网民留言说,看了视频后开始反感抗拒战争。

4月份也曾有反战文在大陆网上热传,并引起大陆网民的广泛共鸣。

大陆媒体人王先生说,中共军队其实也不愿打仗,反战情绪也很强烈。

大陆媒体人王先生:“就我所知的,部队里面当兵的入党也要给指导员送钱,探军的时候你想进一个好军种,都要给武装部的送钱。你想想看,这样一个腐败的军队体系,那些军官天天收礼,天天搞腐化,天天搞女人,这样的部队怎么能打仗呀?”

王先生说,还有中国制造的武器,航母、战舰、战机等,都落后美国和日本几十年,完全不具备打仗的条件。

王先生:“军方的高层他们知道情况,如果打他肯定打不赢,他就要承担责任,他就可能被军法处置。他现在的好日子、太平日子就失去了。所以军队里面没有一个想打的。好不容易混到少将中将了。都是多年送礼、多年给别人当孙子,好不容易爬到这个位置上去,你现在叫他跑到前面去打仗,你说他怎么打?所以这个体制会导致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打仗。”

王先生认为,中共如果真要打台湾,结果会像俄罗斯一样,在俄乌战争前,外界还以为俄罗斯是世界第二,一开战才知道是纸老虎,全世界都看不起他们。

编辑采访/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