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股價纍計暴跌94% 被踢出香港恆生指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中國房企巨頭碧桂園債務爆雷,8月18日在香港交易所股價大跌。恆生指數有限公司同天公布季檢最新結果,碧桂園被踢出恆指成分股,失去藍籌地位。

港媒報導,碧桂園預期今年上半年可能虧損550億元人民幣,還陷入違約風波,近日旗下多檔境內債券停牌。

眾多負面消息拖垮碧桂團股價,18日在香港交易所收報每股0.76元港幣,股價較今年最高位的3.3元港幣大跌77%。在整個個染藍期間則合共暴跌93.7%。

染藍是香港股市常用詞語,是指某上市公司的股份被恆指納入藍籌股。

恆指公司18日公布最新季檢結果,碧桂團被踢出恆指成分股,失去藍籌地位,改由國藥控股代替。

碧桂園的子公司、股價同樣跌得慘烈的碧桂園服務,也被剔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但仍保留藍籌地位。

上述變動將於9月4日(週一)起生效。

業內專家指,碧桂園服務只是暫時保住藍籌地位,未來可能很快被剔除。

碧桂園是繼恆大之後,又一個財務爆雷的大陸房企巨頭。

碧桂園爆雷的同時,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集團中植系也傳出爆雷。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託據傳有數千億元人民幣的產品無法兌付。這些都令市場擔憂中國金融系統是否出現危機,引發「骨牌效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