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AI變臉視訊專騙中國人 台調查局逮3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台灣調查局查獲一起專門以「AI深偽」變臉技術,詐騙中國大陸民眾的案件。至少有十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上百萬元,共逮捕32人,29人被羈押。

檢警:「鎖起來了、鎖起來,下面、下面。」

大批檢警包圍花蓮民宿,拿破壞工具撬開大門,因為裡面暗藏詐騙集團。

檢警:「趴下!趴下!」

詐騙集團成員見到檢警,趴在地上不敢輕舉妄動。現場查獲並扣押智慧型手機39支、筆記型電腦9部、毒品和中共公安制服等物品。詐騙手法就是利用現在最新型的AI變臉程式。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新聞聯絡人 曾婷岳:「詐騙集團為取信中國大陸民眾,利用變臉程式之深偽技術,改變外型並假冒大陸公安人民與民眾視訊,引誘大陸地區民眾受騙上當。」

目前至少10位中國民眾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上百萬元。現場逮捕32名機房成員,其中有8名通緝犯,經檢察官申請羈押,法院裁定羈押29人,1人交保。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新聞聯絡人 曾婷岳:「近來國內亦有類似的詐騙受害案件,本局在此呼籲國人,對於詐騙集團運用新型態的深偽技術,以聲音及影像進行詐騙的手段,需要特別留心謹慎辨識。」

類似相同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集團為了取信民眾,變臉又變聲,再加上服裝、場景、道具,欺騙民眾。面對新型態詐騙手法,除了有賴檢方破案,民眾更要提高警覺,小心上當受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李晶晶台灣花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