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繼續隱身 焦點備戰? 黨內啟動誅九族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習近平目前繼續隱身,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在憋大招。

中國河北、東北洪水災情慘重,多地傳出災民抗議。但中共政治局常委18日召開會議時,中共高層卻集體定調,宣稱:所謂的防洪救災鬥爭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

與此同時,習近平遲遲不現身。著名時評人江峰認為,習近平除了不敢面對崩盤的經濟,就是他的注意力在別的地方。

著名時評人 《江峰時刻》主持人江峰:「洪水肆虐的時候,隱身不見的領袖現在繼續隱身,18天不見身影,卻憋出來一個大招。什麼招呢?要求黨員幹部披露九族消息。怎麼了,是要滿門抄斬嗎?」

15日,中共《求是》雜誌發表一篇所謂的「習近平重要文章」,其中幾處對西方國家高調謾罵,被指向美國發出當年毛澤東一樣的「戰鬥檄文」。

同一天,中共要求領導幹部填寫「社會關係表」,上報內容,比考公務員時的政審涉及的關係網還要多。內容包括工作單位及職務、親屬,親屬中經商辦企業的等等。

江峰:「過去皇帝用嚴刑來控制自己的臣子,搞個株連九族。你看這份關係表,這親屬範圍得超過九族,必須寫明具體工作、企業名稱、職務,還有每個人的政治面貌等等。甚至連退休的、甚至死人的信息都必須填寫,還威脅說『不如實填寫、視作對黨不忠。』」

江峰指出,習近平也許正在全力備戰。讓黨內幹部寫九族表,是為了更牢牢抓住他們的把柄。

江峰:「為什麼審查中共內部的領導幹部的每個人的社會關係網呢?第一就是要清黨,抓住社會關係越密切、越廣泛,抓在黨手中的把柄,是不是會越來越多呢?就這個意思。第二就是綁架所有人,死死的捆在習近平的戰船上。」

但當局無視生命,恐怖治國的手段已經引起體制內普遍不滿。與此同時,8月14日,央視發布宣傳中共抗洪的主播聯播視頻,但標題「加力、加速」起得耐人尋味、引人遐想。

政論作家陳破空:「其實誰都知道,習近平的一個『雅號』叫『總加速師』。這個中央電視台不可能不知道,中央電視台的主播和編輯都不可能不知道。說他們用詞的時候毫無避諱,就用了這個『加速』,非常吸引眼球。大家一看都明白怎麼回事,用低級紅、高級黑來說,已經是非常勉強了。你只能說是『反習』,或者『曲折反習』,或者是『春秋筆法反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