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4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西安泥石流 死亡人數升至21人 6人仍失聯

8月11日下午,陝西西安長安區灤鎮街道喂子坪村雞窩子組突發山洪泥石流,截至13日,災害遇難人數已升至21人,仍有6人失聯,當地交通中斷。據報導,至少有兩處「農家樂」被泥石流沖毀,這兩家飯店的老闆都被洪水沖走失聯。

2、山東烤魚店燃氣爆炸 周邊商家損毀嚴重

8月13日上午,山東濰坊高密市鳳凰大街一家烤魚店發生燃氣閃爆事故,相鄰一家銀行和烤魚店損毀嚴重。

目擊者:「哎呦,這個衝擊力這麼大啊!」

網傳視頻顯示,烤魚店兩層樓玻璃和外牆都被炸毀,地面一片狼藉。附近的車輛也受到波及。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2人遇難,2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3、江蘇遭龍捲風襲擊 網友直呼恐怖

8月13日下午4點左右,江蘇鹽城大豐區南部鄉鎮遭龍捲風襲擊,許多房屋被毀,官方稱,有人員傷亡,但具體人數不明。

網傳視頻顯示,居民房屋被毀壞,屋頂被掀翻。

龍捲風所到之處,飛沙走石,網友直呼恐怖。

4、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一週出現3例鼠疫

近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爆發鼠疫。在過去一週,累計出現3例確診病例,都來自同一家庭。據報道,這些鼠疫確診患者已被送至定點醫院治療,密切接觸者被隔離。

中共疾控制中心稱,鼠疫屬於甲類傳染病,是由鼠疫菌引起的烈性傳染病。中共官媒曾稱,中國鼠疫病例主要發生在內蒙古、寧夏兩地,過去四年間,累計報告了11起染疫病例、其中4起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