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寧夏維權人士追問立案情況 被拘留

寧夏硒砂瓜種植專業戶王傑,因與當地政府的糾紛,去年10月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被北京西城區警察抓捕,之後被押回寧夏拘留。他獲得自由後,起訴西城區公安分局違法,但西城區法院一直不立案,8月7日,他到法院追問案件的立案情況時被帶走,行政拘留10天。

北京律師王宇辦護照被拒 提控告

北京律師王宇,因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內蒙古興安盟和烏蘭浩特市出入境管理部門,拒絕給她辦理護照,向北京市公安局和內蒙古公安廳提起依法履責申請書,要求他們依法為公民辦理護照。8月7日已經將文件郵寄到相關機構,目前正在等待回覆。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被囚湖南

中國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逃亡東南亞,兩個月前在寮國失聯,日前海外維權人士證實,喬鑫鑫是被中共跨境抓捕,目前關押在湖南衡陽市看守所。他在湖南的家人說,他們收到了一份中共當局7月7日出具的法律文書。

河北高碑店災民上訪 遭特警毆打

河北保定市高碑店因當局洩洪遭遇洪災,8月9日,當地新城村的一群災民到政府上訪反映問題,但遭到特警阻擋和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