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已到!日韓高度警戒 東北兩省再受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週三給日本西南部和韓國南部帶來大風和強降雨。預計未來幾天,「卡努」將從朝鮮半島北上,可能會加重中國東北地區的災情。

不久前剛剛橫掃日本沖繩的颱風卡努,路徑離奇,如今又折返日本。週三,卡努在日本西南部主島九州以南海域徘徊,給附近地區帶來持續強降雨。

日本氣象廳已向日本南部和西部許多地區發布了暴雨和大風警報,包括鹿兒島在內的九州部分城市的列車、航班停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被迫取消出席,原定週三在九州長崎舉行的原子彈爆炸週年紀念儀式。

除了日本,包括濟州島在內的韓國南部地區也正在遭受卡努風暴的侵襲。韓國內政部表示,韓國已發出最高級別警報,並取消近80架航班和數十條海上航線。

週二,3萬多名在韓國全羅北道參加世界童子軍大會的童子軍,已從其所在的新萬錦營地撤離。

氣象專家預計,卡努將於週四在韓國東南部港口城市統營登陸,然後一路北上,穿越整個朝鮮半島

屆時將給已經發生洪澇災害的中國黑龍江和吉林兩省的部分地區帶來新一輪暴雨,令防洪形勢更加嚴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