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告別日本逼近台灣 中國或逃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週四離開日本沖繩地區,向西逼近台灣北部海岸。台灣北部各縣市,已經做好緊急防範措施。

經歷了兩天的疾風驟雨之後,馬路上一片狼藉,到處是刮倒的樹木和折斷的樹枝。週四,日本沖繩終於告別了颱風「卡努」,開始進行城市清理工作。

關閉了兩天的那霸機場已恢復運營,斷電居民也已逐步恢復用電。此次颱風共造成沖繩地區2人死亡,60多人受傷。

離開沖繩後,卡努緩慢向西移至中國東海海域,預計風暴將於週四晚些時候掠過台灣北部海岸。台灣中央氣象局為此發布了洪水和強風警報,提醒民眾做好防範。包括台北市在內的台灣北部多個縣市停工停課,交通停運。

氣象專家稱,在減弱的高壓氣旋作用下,預計卡努在週五會突然轉至東北方向移動,隨之減速甚至停止下來。

這意味著,卡努可能不會給已經飽受洪水之苦的中國東部地區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