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又變了!反撲日本 拐直角直衝中國東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重創中國福建、華北和東北地區的颱風杜蘇芮,因為連續拐直角被大陸網友戲稱「路徑詭異」,然而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的路徑似乎更加離奇,不但調頭重返日本,更會再拐直角直撲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

原本以為已經送走颱風卡努的日本南部,如今迎來了回頭客。風力本已減弱的卡努,在台灣東北外海恢復了體力,突然來了個急轉彎,日本沖繩地區再次發出強降雨警告。7日,卡努以每小時108公里的風速調頭回歸。

沖繩縣當局再次警告居民,做好應對暴雨和泥石流的準備。上週,卡努已經在這裡帶走了兩人的性命,數十人受傷。

韓國氣象廳6日已發出警告,卡努接下來將會朝韓國方向襲來,預計本週四(10日)從東南部地區登陸,並一路向西北方移動,直撲朝鮮和中國東北地區。

受此影響,正在韓國全羅北道舉行的世界童子軍大會,週一(7日)不得不緊急決定轉移營地。

韓國內政部副部長金成浩:「預計將從明天上午10點開始疏散參加童子軍大會的人員,將有1000多輛巴士來運送156個國家的36,000名與會者。」

颱風的生命史一般為3~8天,卡努自7月28日生成以來已有11天,算是「長壽」颱風,期間更是多次調整路線,各種蛇行軌跡難倒了氣象專家,如今又出現90度急轉,除了沖繩再次迎來風暴之外,更令人擔心的恐怕是剛剛受到杜蘇芮重創的中國東北地區。

大陸氣象專家預計,8月10日到12日,中國東北地區的東部和北部,將會迎來卡努帶來的大到暴雨,局部地區大暴雨,個別地區的累計降雨量可能會達到200毫米,需要警惕再次爆發洪水災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