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波斯美食節 帶你體驗異域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上週末,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波斯美食節,讓數萬民眾體驗到獨特的波斯傳統美食,並與家人朋友共享美好假日時光。

遊客阿可蘭(Akram):「有一道傳統菜,酸奶加水,黃瓜切碎,大量的香草和核桃,特別適合夏天吃。」

波斯美食節主辦方代表巴巴克.雷哈尼(Babak Reihany):「我們(波斯族裔)是非常友好、勤勞和樂觀的民族。這種特徵包括美食的特點,這一切都源於我們五千年前的古老文化。」

波斯美食因其悠久的歷史和受地理環境的影響,具有獨特的風味和香氣。人們大量並巧妙地運用香草和香料,在甜與咸、辛辣和清淡之間達到了一種平衡。

遊客阿可蘭(Akram):「藏紅花是很好的香料,尤其是它的顏色和味道很有名。還可以養神安神。」

美食攤主謝恩.阿夫申(Shane Afshin):「它(藏紅花)使你溫暖身體,讓你更有活力。」

美食攤主羅伊(Roy):「不僅在米飯中,我們在很多食物中都使用它。​」

美食節的體驗超越了美食本身,讓熱愛生活的人們沉浸在一種重視傳統藝術、音樂和對不同族裔文化的欣賞中。

參展商羅斯.米利安(Ross Mirion):「這是一個展示多樣性的好方式,讓社區聚集在一起,相互了解。」

遊客艾比(Abby):「他們喜歡婚禮上的音樂,他們總是在活動中翩翩起舞。」

遊客禮薩(Reza):「(當)我們像一家人一起跳舞,我們就更快樂。」

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數萬波斯裔移民陸續登陸加拿大多倫多,帶來民族習俗和文化的同時,以開朗熱情的心態融入加拿大的多元社區。

遊客阿可蘭(Akram):「(波斯美食節)把我們的文化介紹給所有伊朗的孩子,他們的根在伊朗,還有像你這樣對我們的文化感興趣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