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波斯美食节 带你体验异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上周末,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波斯美食节,让数万民众体验到独特的波斯传统美食,并与家人朋友共享美好假日时光。

游客阿可兰(Akram):“有一道传统菜,酸奶加水,黄瓜切碎,大量的香草和核桃,特别适合夏天吃。”

波斯美食节主办方代表巴巴克.雷哈尼(Babak Reihany):“我们(波斯族裔)是非常友好、勤劳和乐观的民族。这种特征包括美食的特点,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五千年前的古老文化。”

波斯美食因其悠久的历史和受地理环境的影响,具有独特的风味和香气。人们大量并巧妙地运用香草和香料,在甜与咸、辛辣和清淡之间达到了一种平衡。

游客阿可兰(Akram):“藏红花是很好的香料,尤其是它的颜色和味道很有名。还可以养神安神。”

美食摊主谢恩.阿夫申(Shane Afshin):“它(藏红花)使你温暖身体,让你更有活力。”

美食摊主罗伊(Roy):“不仅在米饭中,我们在很多食物中都使用它。​”

美食节的体验超越了美食本身,让热爱生活的人们沉浸在一种重视传统艺术、音乐和对不同族裔文化的欣赏中。

参展商罗斯.米利安(Ross Mirion):“这是一个展示多样性的好方式,让社区聚集在一起,相互了解。”

游客艾比(Abby):“他们喜欢婚礼上的音乐,他们总是在活动中翩翩起舞。”

游客礼萨(Reza):“(当)我们像一家人一起跳舞,我们就更快乐。”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数万波斯裔移民陆续登陆加拿大多伦多,带来民族习俗和文化的同时,以开朗热情的心态融入加拿大的多元社区。

游客阿可兰(Akram):“(波斯美食节)把我们的文化介绍给所有伊朗的孩子,他们的根在伊朗,还有像你这样对我们的文化感兴趣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罗杰加拿大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