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警偽造救災現場 被網民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8日訊】近期,中國華北、東北洪災氾濫,在數以萬計的民眾被洪水圍困命懸一線時,中共各級官員視而不見。而當洪水逐漸消退後,大批軍警卻湧入災區,進行各種擺拍、偽造救災現場,不過被網民一一拆穿。

8月9日,「京津冀多部門投入救援力量」的話題登上熱搜。

中共官媒宣稱,為應對極端降雨影響,各地投入救援力量,全力以赴抗洪,爭分奪秒搜救失聯、被困人員等。

災區民眾揭露,當洪水捲走大量房屋,無數民眾等待救援時,當局視而不見。

河北涿州民眾田女士:「我們小區淹得特別嚴重,全部都淹了。但是到現在,好多地方沒救援出來,你知道嗎?別墅區都淹到二層了,職大淹了兩層樓都高了。然後好多人求援,人家不接。為啥呢?水太深,當時是第四天。那五天、六天根本沒飯吃,而且你要營救還要花錢呢。」

河北涿州民眾田女士揭露,當局不救援,她家親戚自己找救援隊,花了好幾萬,第四天全家人才被救出來。

田女士:「你知道別墅區都損失上百萬。反正這次是挺慘重的,全部都淹了,啥都沒了,全完了。城區地勢高,目前開始正常了,通電通水了,正常通車。但到處都是泥,都在清污泥。好多人都沒了,反正我知道就是我們那個門洞,淹死了兩個老太太。我們有個好朋友,他二舅失聯了,人沒有了。」

在生死關頭,當局不但不救助災民,還在安全區域大肆擺拍、偽造救災抗洪的場景。

有涿州市豆莊鎮村民發視頻揭露黨媒的造假宣傳。

涿州市豆莊鎮村民:「這是8月2號,涿州政府新聞上說的,武警官兵一線抗洪的大堤前沿。目測100米沙袋,有的地方平鋪一層。」

8月7日,中共軍網宣傳軍人在抗洪一線救災的圖片,齊胸的「洪水」幾乎靜止狀態,一群士兵卻裝模作樣的站到水中充當「人牆」。

還有一段視頻中,一群軍警在郊外的一片平地上,偽造扛沙袋固河堤的場景。

拍攝現場的民眾:「這就是屯子,看到嗎? 哎······啥都能造假啊。」

河北省共青團微博3日貼出一張照片中,一名年輕消防隊員太疲累,吃飯時睡著了。但被網民翻出是三年前的照片。

有人諷刺,「三年多了,救援小戰士從無錫太湖邊,轉戰河北抗洪,累的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而央視新聞2日播出的宣傳片中,直升機營救「災民」但地面的積水只到腳踝。

網路上還有大量視頻和圖片,揭露中共軍警偽造「抗洪搶險」現場。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它現在去擺拍各種救災的視頻。它就是在掩蓋兩個方面的真相,一個就是造成災難原因的真相,跟災情實際情況的真相;另外一個就是掩蓋他們實際上不救災,實際上不救助災民,甚至他們是拋棄災民,用這種方式來掩蓋這兩個真相。」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說,中共試圖蒙蔽不明真相的民眾,但災民則不斷站出來揭露中共所謂救災背後的黑幕。

河北廊坊市霸州民眾:「為了保北京、保雄安地區,泄洪泄到我們這兒,家也淹了,廠子都淹了。然後現在,中央新聞報導,我們這邊是下雨下澇了。」

這位女士說,當地村民和自願者冒著生命危險把老人和小孩都救出來了。央視報導卻說當局派出救援隊救災民。

霸州民眾:「我們這邊淹了好幾十個村,然後他們只去了4個村。然後央視頻新聞報導大家都可以看一下。報導實在是不屬實。看看還有沒有老百姓要說話的地方,家也沒了,全部都沒了······」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