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察局改頭換面 使用雲端技術在澳洲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自去年人權組織曝光中共設立的「海外警察聯絡點」之後,許多國家紛紛取締了這些跨國鎮壓的中共組織。但是,澳大利亞媒體近日揭露,中共的海外警察聯絡點繼續變換方法進行海外滲透,一再試探民主國家的底線。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8月4日揭露,中共已開始使用雲端技術在澳大利亞開展警務服務。

ABC獲得的一份中共政府內部文件顯示,一個去年5月成立的中共警察聯絡點仍在澳大利亞運作,該聯絡點與江蘇南通市的海安市警方合作,使用基於「雲技術」的系統,沒有固定的辦公地址。

報導說,這個名叫「雲上警僑」的系統結合了騰訊的雲會議平台(類似於Zoom)和微信應用程序,讓澳大利亞的中國公民能夠與中共警方聯繫。

據中共官媒《新華日報》報導,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代表已被聘為海外聯絡官,幫助使用這個在線系統。

這個聯絡點聲稱可以履行某些領事館或大使館的職能,這個聯絡點還受海安市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管理,後者隸屬於中國共產黨統戰部。

南通海安警方的一位女發言人向ABC證實,這一雲系統已在澳大利亞投入使用。

現居美國的前中國警官艾利克斯·鄧(Alex Deng)懷疑,這些海外警僑聯絡點是北京國家安全警察的一部分。

鄧先生告訴ABC,「這肯定是國安警察系統的一部分。

「中共的許多行動都在打擦邊球,不斷試探西方國家的底線,」他說。

「他們認為,如果他們冒險取得了成功,就會繼續下去。如果遇到任何反對,他們就會把球退回去。」

去年,位於西班牙的人權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在全球80多個城市發現了類似的中共警察聯絡點。

今年2月,美國司法部指控兩名美國公民在未通知當局的情況下密謀充當中共政府特工,妨礙司法公正。

這引發了有關澳大利亞當局沒有重視中共警察聯絡點的質疑。

保護衛士」人權活動總監勞拉·哈斯(Laura Harth)表示,今年早些時候,七國集團領導人在廣島發表的聲明中,「著重強調」中共當局有義務遵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停止「破壞海外社區,直接斥責」中共當局的海外警察行動。意大利、英國和荷蘭等國正在「持續」調查中共警察聯絡點。

哈斯說,「我認為,澳大利亞當局對這些指控的重視程度低於盟國」。

「特別是考慮到,中共政府或其代理人跨國打壓那些揭露中共人權迫害的澳大利亞人。」

這是繼ABC去年報導中共在悉尼設立海外警察聯絡點之後,在澳大利亞發現的第二個中共警方聯絡點。此前發現的聯絡點與浙江溫州市地方警察有關係。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