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軍隊譁變?軍報發聲聽習指揮 絕對忠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中共軍隊高層頻傳貪腐、泄密情事,異動頻頻。日前,中共軍報發文,再次強調「絕對忠誠」,要聽習近平指揮,並點名郭伯雄等落馬軍頭。有分析認為,現在中共軍方進入了整肅期,這說明中共政權內部不穩,習憂心軍隊搞政變。

8月3日,中共《解放軍報》發表評論文章,稱「確保部隊絕對忠誠」,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槍桿子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等等。

文章再次點名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落馬軍頭,稱「全面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做到聽習近平指揮、對習負責、讓習放心,等等。

對此,澳洲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8月4日對大紀元表示,軍報說讓習近平放心,正說明習現在極度不放心。他現在最大的威脅,一個是禍起蕭牆,就是政變;一個是顏色革命,就是民眾造反。

此外,中共軍隊震盪不停。除火箭軍高層被連鍋端外,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高層也接連調整換人。此外,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也下落不明。

7月31日,習近平晉升兩名上將軍銜,分別是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這也顯示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已被撤換。

此外港媒報導,李玉超和中共火箭軍前後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因涉貪被帶走調查。另外有消息指,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在家中三樓廁所上吊身亡。

近日,中部戰區空軍副司令吳俊寶轉任東部戰區空軍司令員,北部戰區政委劉青松已任東部戰區政委;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喬相記已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南部戰區空軍司令員,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張踐已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

7月20日至26日,習近平三次談到軍隊反腐。8月1日,中共中央軍委公布「加強軍隊黨的建設的意見」。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執政將近11年以來,軍隊已經整肅了數十位高階的將領。在這種情況下,軍報還一再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透露出中共政權內部不穩的訊號。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8月2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清洗開始了。從習擔任中央軍委主席以來,一直對手下將領不放心,一直在對將領們換來換去,搞得兵不知將,將不知兵。如今,火箭軍軍頭們對習來了個「集體背叛」。對習來說,是愁上加愁。

在6月24日俄羅斯發生兵變後,7月1日,中共黨刊發表了習近平去年的內部會議講話,透露出他恐懼中共步入蘇共垮台、解體的後塵。

習近平要求中共官員「決不當兩面派、做兩面人」,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等等,並稱東歐劇變、蘇共垮台、蘇聯解體「不堪回首」。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這是中共的敗相,中共這個亡黨危機,現在他到了一個終末期,相當於一個惡性腫瘤的破潰期。他認為,這種危機的背後,其實體現出中共在內政外交,政治經濟出現了一種全面的失敗。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