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務省罕見示警:外匯官員假帳號出現在X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日本財務省罕見發布警告指出,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出現冒充知名外匯事務官員神田真人的假帳號。X已經將帳號停權。

路透社報導,隨著日圓兌美元匯率來到一個月低點,市場人士正擔憂日本政府進場干預。而神田真人身為財務省主管國際金融事務的次官級財務官,是日本去年以來努力阻止日圓劇貶的核心人物。

日本財務省3日在官方X帳號以英文發表罕見貼文,呼籲「勿追蹤冒用他人身分的帳號,或對其貼文留言」,並表示在X上自稱是神田真人(Masato Kanda)或旗下工作人員的帳號均不屬於本人。

2023 年 4 月 12 日,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期間,日本財務省副大臣神田真人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舉行的七國集團新聞發布會上。(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財務省還說,他們正要求X將這些假帳號停權。數小時後X就將使用者ID是@Jgghkj_、用戶名稱是Masato Kanda的帳號停用。

這個假帳號看來是今年3月創立,至今僅發表過5則貼文,其中在3月1日發布3張神田真人的照片。最新一則貼文發布於本月3日下午3時56分(格林威治時間3日6時56分),似乎假冒神田近日訪問烏克蘭之行。

日本財務省先前宣布過,神田真人本月2日在烏克蘭進行訪問,以說明日本對於烏克蘭的支持。

這個假帳號追蹤大約5000人,並有550多人追蹤,但未曾針對日圓或是金融市場發言。

日本政府及日本央行日本銀行去年9月為阻止日圓急貶,自1998年以來首度出手干預,購入大量日圓、拋售美元,當時正是由監督這項操作的神田真人宣布消息。

在日本貨幣政策官員中,神田的發言具影響力,他的公開言論可能影響日圓兌其他主要貨幣的匯率。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