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巧破地雷陣加速反攻 俄軍夜襲烏克蘭多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戰火。俄軍再次夜襲烏克蘭多個城鎮,包括與北約國家「羅馬尼亞」交界的港口,造成平民受傷,國際社會對此譴責。另外,基輔表示,準備投入更多排雷裝置,加速大反攻

俄軍週三(8月2日)夜間再次對基輔發動了大規模無人機襲擊,基輔表示,10架沙赫德無人機全部被攔截。不過,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市遭到俄軍炮擊,標誌性建築赫爾松教堂 (Kherson Church)受損,至少4人受傷。

基輔稱,由於俄軍在烏克蘭數百英里的陣線上埋設了地雷和誘殺裝置,令夏季反攻進度受阻。

目前,烏軍正專注於用火炮和遠程導彈突破俄軍防線,而不是單純在火力掩護下衝入雷區。儘管如此,依然傷亡巨大,每天至少有一名工兵受傷或死亡。

為此,烏軍表示,將投入更多新裝置輔助排雷,加快部隊反攻進度,如將工兵的雙腳抬離地面的「蜘蛛靴」,可以避免身體直接觸發地雷。

畫面顯示,週三,烏克蘭與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邊境附近的港口遭到俄羅斯襲擊,燃起大火。俄羅斯週四還將挪威列為「不友善國家」,並限制了其領館俄籍雇員人數。

波蘭總理週四(3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正在對北約邊境施壓、增加挑釁,除了轟炸和北約臨近的烏克蘭港口,令瓦格納在邊境駐軍,還派出戰機侵入波蘭領空。

波蘭總理莫拉維耶茨基 (Mateusz Morawiecki):「他們的目的是破壞穩定,散布混亂和不確定性。」

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行政大樓也再次遇襲。莫斯科退出黑海協議後,開始瞄準黑海和多瑙河上的烏克蘭港口和糧食出口設施,導致全球糧價飆升。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聯合國會議上表示,飢餓不應該被武器化。

他承諾,如果恢復糧食出口協議,美國將確保俄羅斯也能夠安全出口糧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包括俄羅斯,我們希望食品出現在世界市場上。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從較低的價格中受益。」

莫斯科表示,如果其糧食和化肥出口的要求得到滿足,可能會重啟黑海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