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前夕 俄羅斯無人機空襲基輔 全數遭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時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立陶宛舉行峰會前夕,俄羅斯今天(10日)凌晨對基輔發動無人機空襲,所幸來襲的無人機均遭擊落。這是俄羅斯這個月對基輔2度發動空襲。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空軍表示,基輔上空的空襲警報持續了1個小時,東部其他地區的警報持續時間更長。

在基輔的路透社記者於空襲期間聽到的爆炸聲,類似防空系統攔截目標的聲音。

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在社群媒體Telegram的頻道上發文表示,初步訊息顯示,俄羅斯派出的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在還沒抵達目標前就已全數遭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目前尚未傳出損失或傷亡消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今天(11日)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高峰會,主要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各國領袖將批准北約自冷戰結束後的第一套全面計劃,以防禦來自莫斯科的任何攻擊。

俄羅斯譴責北約及其主要國家美國支持烏克蘭,並警告說,烏克蘭可能成為北約成員國一事,將招致「明確而堅定」的反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0日即表示,烏克蘭將成為北約一分子,並期望這場峰會能成為基輔正式加入北約的一個「方法」。

澤連斯基說:「即使有不同的聲音,但很明顯烏克蘭應該加入這個聯盟,不是現在,現在有場戰爭,但我們需要明確的信號,我們現在就需要這個信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503天,目前尚未看到結束跡象。這場戰事已導致成千上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許多城市也淪為廢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