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轟炸基輔 俄軍報復北約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週三(7月12日),俄羅斯轟炸基輔進入第三天,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國會把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視為「核威脅」。

週三,俄羅斯連續第三天對基輔發動空襲,並造成人員傷亡,烏軍擊落了所有入侵的無人機和兩枚巡航導彈。

烏克蘭官方表示,轟炸是俄羅斯對北約承諾軍援烏克蘭進行報復。

普京稱烏克蘭獲得的新武器不會改變戰場情況,但烏克蘭加入北約會威脅到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多次說過,這顯然對俄羅斯的安全構成了威脅。」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三表示,因F-16戰機可掛載核子武器,西方若提供烏克蘭F-16戰機,會對俄羅斯構成核威脅。

北約官員表示,荷蘭和丹麥為首的11國聯盟,8月將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美國的F-16戰機。

普京還表示,俄羅斯的利益也應該被西方國家考慮在內,包括對國家安全、國際物流,保險和交易現金流的承諾等。否則,俄羅斯可能退出黑海糧食協議。

普京:「讓他們履行這些承諾,我們就會立即重新加入這項交易。」

黑海糧食協議將於7月17日到期。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數據,6月中共與俄羅斯雙邊貿易額升至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飆升至208.3億美元。

其中進口增長15.7%,達到112.8億美元。

出口額飆升90.9%,達到95.5億美元。

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與西方關係跌至冷戰後低點。北京借機加強了與莫斯科的經濟、貿易、政治和軍事關係,間接為俄羅斯發動戰爭提供隱性財力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