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巧破地雷阵加速反攻 俄军夜袭乌克兰多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再来关注乌俄战火。俄军再次夜袭乌克兰多个城镇,包括与北约国家“罗马尼亚”交界的港口,造成平民受伤,国际社会对此谴责。另外,基辅表示,准备投入更多排雷装置,加速大反攻

俄军周三(8月2日)夜间再次对基辅发动了大规模无人机袭击,基辅表示,10架沙赫德无人机全部被拦截。不过,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市遭到俄军炮击,标志性建筑赫尔松教堂 (Kherson Church)受损,至少4人受伤。

基辅称,由于俄军在乌克兰数百英里的阵线上埋设了地雷和诱杀装置,令夏季反攻进度受阻。

目前,乌军正专注于用火炮和远程导弹突破俄军防线,而不是单纯在火力掩护下冲入雷区。尽管如此,依然伤亡巨大,每天至少有一名工兵受伤或死亡。

为此,乌军表示,将投入更多新装置辅助排雷,加快部队反攻进度,如将工兵的双脚抬离地面的“蜘蛛靴”,可以避免身体直接触发地雷。

画面显示,周三,乌克兰与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边境附近的港口遭到俄罗斯袭击,燃起大火。俄罗斯周四还将挪威列为“不友善国家”,并限制了其领馆俄籍雇员人数。

波兰总理周四(3日)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在对北约边境施压、增加挑衅,除了轰炸和北约临近的乌克兰港口,令瓦格纳在边境驻军,还派出战机侵入波兰领空。

波兰总理莫拉维耶茨基 (Mateusz Morawiecki):“他们的目的是破坏稳定,散布混乱和不确定性。”

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行政大楼也再次遇袭。莫斯科退出黑海协议后,开始瞄准黑海和多瑙河上的乌克兰港口和粮食出口设施,导致全球粮价飙升。

周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合国会议上表示,饥饿不应该被武器化。

他承诺,如果恢复粮食出口协议,美国将确保俄罗斯也能够安全出口粮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包括俄罗斯,我们希望食品出现在世界市场上。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较低的价格中受益。”

莫斯科表示,如果其粮食和化肥出口的要求得到满足,可能会重启黑海协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