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轉襲東北 哈爾濱淹水急發紅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颱風「杜蘇芮」在華北地區發威後,又轉襲東北,黑龍江哈爾濱市2日降下豪雨,市內頓成淪澤國。市內多個地區嚴重淹水,導致許多車輛在水中拋錨。

週三(8月2日),中國氣象單位發布預警稱,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的強降雨重心已從華北轉往東北地區,吉林中東部、黑龍江東南部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區還將有雷暴大風、冰雹及龍捲風等極端天氣。

當天上午,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內即開始降下豪雨,市內多個地區出現嚴重淹水,許多車輛拋錨。黑龍江省氣象台及省內多個地區急忙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綜合中國大陸多家媒體的報導,2日當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哈爾濱市中心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附近有大水從地下通道處漫延,導致該地區大面積淹水。

到下午1時過後,該市阿城區牛樣溝水文站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轄下五常市拉林鎮水文站也達97.6毫米,預料多地雨量都將突破100毫米大關。

進入中午,哈爾濱市內雨勢加大,城區多個路段相繼發生嚴重淹水,民眾反映水深及膝,導致通行受阻,有許多車輛在水中拋錨,導致不少路段交通嚴重堵塞。還有大量垃圾在街道水面上到處漂流。街道兩旁的商家都在忙著把貨物儘可能地往高處搬。

根據氣象預測,哈爾濱市部分地區降雨量最高可達250毫米,多個地區也將在100至200毫米,其他區域也有40至100毫米。

目前,黑龍江省降下豪雨的地區已經全面停課、停業,地方政府要求除特殊行業外,戶外作業均暫停。

據哈爾濱水務發展集團在2日中午發布的市內「易積水路段及內澇風險點位」名單,有多達80個地段入列。

此外,受豪雨影響,截至8月2日中午12時30分,哈爾濱市機場已有40個航班延誤。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