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近平承認 北京河北汛情 造成重大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連日來,北京等地連降暴雨,引發罕見洪災。8月1日,習近平承認洪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習近平承認 北京河北汛情 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7月31日,北京大興機場停機坪被淹,航班停飛。

天安門廣場也被淹沒,一片汪洋大海。

目擊者:「天安門廣場的大雨!」

當天,北京門頭溝區山洪暴發,大量汽車被洪水沖走。

「房子裡有人嗎?」

「房子都沖跑了。」

「太嚇人了,我天哪!樹都倒了。」

「整個路都塌了,嚇死了!」

在北京房山區,一家物流公司的快遞件被洪水沖走。

公司員工:「完了,啥都完了。」

「都漂走了,所以能活著回來就是很慶幸了。」

北京最貴的門頭溝悉曇酒店被洪水沖毀。酒店外的道路已被山洪沖垮,酒店大堂、藝術品、傢俱陳設和室外景觀被洪水沖毀,一片狼藉。

男住客:「沖毀完了,沖毀完了。」

「這個是下來的路,斷了。車掉溝裡了,估計沒了。」

北京官方通報,自7月29日至8月1日6點,北京市已有11人在洪災中遇難,另有27人失蹤。民眾紛紛質疑,北京這場大洪水就像是鄭州大水的翻版,災情非常嚴重,質疑北京當局無預警洩洪,並隱瞞傷亡人數實情。

8月1日,習近平下達防汛指令,並承認,洪災「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員傷亡」。

然而,現在習近平人在哪裡?是否會到災區視察?許多民眾與各界都在觀望。根據中國官媒消息顯示,習近平7月26日前往總部位在四川成都的「西部戰區」進行了視察,7月31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進行了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

河北官員承認 北京洩洪導致河北被淹

8月1日,河北涿州官員承認,因北京洩洪,導致涿州水位上漲。涿州全城被淹,大量民眾被困。

目擊者:「全都是水。旁邊的村已經看不見了。」

「107國道。這裡邊困的人太多了。」

當地村民:「那邊估計得有三米深了吧。三四米,四五米了。你看樹都已經那樣了。那個房子,已經(只露)房頂了。」

受困村民:「我們大廈裡現在沒水沒電。老人孩子也不少,喫的也不多了。主要是缺水。」

當天,在河北石家莊,多個鄉鎮被洪水圍困,村民等待救援。

河北唐山也遭遇洪災。城區變成一片汪洋。

當地村民:「也不知道這水有多深哪!」

「唐山雨真大呀!」

在河北保定易縣,好多路段的大橋在暴雨中坍塌,包括軍營大橋。

當地村民:「全塌了,三條橋的必經之路都沒了。」
在保定市野三坡,有的孩子已經和父母失聯24小時,亟待救援。

官方通報稱,截至8月1日中午,河北洪災已造成9人遇難,6人失蹤。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中共為保北京棄天津東澱 近百萬人緊急撤離

中共官方7月31日發布通知,根據洪水預報,大清河水位持續上漲。當局為保住北京,決定從8月1日凌晨2點起,將位於下游的天津市東澱村作為蓄洪區,周邊近100萬人要緊急撤離。
中共所謂的「蓄洪區」,平時就是正常的農村居民區,當出現洪水災害時,當局為了保住大城市,就會放水淹沒「蓄洪區」。

北京洪災驚現異象 雲層後光團不斷變顔色

在北京發布紅色暴雨預警當晚,許多網友驚奇發現,北京天空出現一個巨大的神祕光團,在雲層後不斷變換顔色。

目擊者:「各位,能給解釋解釋這是什麼嗎?沒P啊,手機直戳。」

「又變顏色了!」

「又變個色呢!」

「又變藍了!」

其中一個角度拍攝的視頻顯示,光團前有一個巨大的黑色光柱遮擋。

奇異天象引發網友對中國政局的聯想。有網友賦詩:「天降暴雨漫京城,滅亡前兆天顯形,中華兒女多磨難,共濟同舟迎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