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三列火車受困 站內大量乘客滯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颱風帶來的大暴雨,已導致三列開往北京的火車被困在半途,其中有列車停在半路已超過30小時,有乘客徒步10餘小時求援。同時,因大批列車暴雨停駛或晚點,導致大量旅客滯留在高鐵站內無所適從。

北京這次遭遇大暴雨,至少已經醸成11人死亡,27人失蹤的悲劇。因雨水淹沒一些路段,31日有三輛列火車被長時間滯留進京的途中,車號分別是K396、K1178和Z180。其中,K396次列車滯留原地超過30小時,乘客長時間被困在車上。

當地時間31日下午3時45分許,北京鐵路發布消息稱,K396、Z180共1870名乘客和68名鐵路工作人員已全部轉移,唯獨K1178次仍停靠在地勢較高的沿河城火車站,乘客全部在車廂內,鐵路方面已派出工作人員採購泡麵、蔬菜、飲用水等物資送到列車上。

社交媒體上,有K396乘客發帖稱,由於安全地點斷電與外界失聯,大約有10多名乘客決定沿鐵路徒步走出尋求救援,但因體力不支等各種原因,最後只有包括他自己在內的4人走出受災嚴重地區,前後用了約10個小時,其他6人則被當地民眾收留安置。

還有不少網友反映,目前仍然聯繫不上被困在K1178次列車上的親友。據頭條新聞報導,目前K1178次列車仍在停留在途中,列車周圍洪水已到腰部,不具備轉移條件,所以乘客仍全部在列車中等待。

受暴雨影響,有多趟鐵路列車晚點或停運;高速公路、地鐵、公交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發布的消息,受暴雨影響,津霸線汊沽港至永清間線路、石太客專部分區段、京九線固安至黃土坡線路、西長線北京西至長陽村間的線路已被臨時封閉,石太客專部分旅客列車、G611/G620、G2609/G2610等次列車則已採取臨時停運措施。

綜合陸媒報導,截止當地時間31日中午12點半,北京西站共有12趟始發列車停運,部分列車晚點;北京豐臺站31趟列車停運,其中12趟始發列車,19趟途經列車。

目前,北京西站、北京豐台站內有大量旅客滯留。候車大廳裡擠滿了人,很多旅客只能都坐在地上等待。

高速公路方面,受積水影響,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市界K45+602於31日上午封閉;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居庸關路段發生山體滑坡,現場內側行車道被占用。

此外,因暴雨影響,地鐵燕房線全線7月31日停運;公交集團230條線路中有183條線路被迫停駛,另外10條線路採取了區間措施,37條線路採取甩站繞行措施。

航空方面,首都機場的航班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延誤和取消。截至31日10時,首都機場有40架次客機取消航班。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