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政治禁書入境 長沙國企董事長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湖南長沙國企董事長日前被「雙開」,其首條罪名為私自攜帶有詆毀、污衊中共領導人內容的書刊入境

7月28日,中共長沙市紀委監委對長沙市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君來「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張君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私自攜帶有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內容的書刊入境,想方設法隱匿證據,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大搞權色交易;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決定開除其黨籍和公職。

大陸軍隊退役人士武先生:「黨政領導幹部在雙規後或者審查的時候,因為家裡面有一些所謂的禁書或者港澳台方面的書籍,這是最近這幾年好像時不時會出現的一個新的罪名吧。這是整風運動的一種變種,(中共當局)極度不自信嘛。」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從境外拿幾本書,他們就視為眼中釘,肉中刺,視為洪水猛獸,只能說明他們心虛到了歇斯底里瘋狂的程度。」

近年來,中共官方多次通報官員因私藏、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而被雙開,如北京市國資委前主任張貴林;上海東方網前總裁、總編輯徐世平;前貴州副省長王曉光;重慶市糧食集團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重慶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等。

荊楚:「共產黨他們號稱有八千萬、九千萬黨員,其實已經沒有真正的所謂的共產黨員了,已經不相信共產黨那一套歪理邪說了,他們僅僅是出於利益的考量,入了黨可以升官這個現實利益的考量。」

大陸軍隊退役人士武先生表示,一些黨政領導幹部從這些禁書中明白了真相。

武先生:「現在的黨政領導幹部一般都是讀書的,很多還是博士、碩士,至少都是大學生,有很多人他是有甄別能力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